李卫东委员建议:大力支持宁夏发展绿色建筑

来源: 宁夏日报      时间: 2013.03.13  打印本页  分享:
“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建筑工作虽然取得了进步,但还有很多制约持续发展的瓶颈。”李卫东委员说,地方财力薄弱、技术力量薄弱等都是影响宁夏绿色节能建筑阔步前进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随着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推进,建筑的绿色时代也渐成主流。为大力发展绿色节能建筑,宁夏先后印发了《宁夏绿色建筑“十二五”发展规划》《宁夏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办法》等,成立了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启动了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先后实施了106万平方米的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宁夏回族自治区绿色建筑工作虽然取得了进步,但还有很多制约持续发展的瓶颈。”李卫东委员说,地方财力薄弱、技术力量薄弱等都是影响宁夏绿色节能建筑阔步前进的重要因素。

“国家相关实施意见中仅对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二、三星级的项目予以资金支持。”李卫东委员说,宁夏因受地方经济发展影响,主要发展一星级的绿色建筑。她建议,对宁夏获得一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项目给予资金支持,加大对宁夏绿色建筑技术人才的培训,在师资、资金上予以支持。

李卫东委员还建议,国家应对宁夏申请绿色生态城区示范予以政策倾斜,特别是对银川市、吴忠市申请国家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建设和掌政镇、金积镇等小城镇申请国家绿色低碳小城镇示范建设方面予以扶持,从而推进宁夏绿色建筑发展的整体步伐。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