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建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来源: 城市晚报      时间: 2014.04.02  打印本页  分享:
从吉林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了解到,日前吉林省制定出台了《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及《关于加快推动我省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要求一般住宅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从吉林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了解到,日前吉林省制定出台了《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及《关于加快推动我省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全国范围内率先要求一般住宅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据了解,吉林省是全国第一家推动绿色建筑的省份。

 

根据要求,新建住宅项目和全省县以上城市政府投资的新建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项目,应当按照一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设计、施工和验收。鼓励各县、市新建住宅项目按照一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鼓励镇乡、村开展绿色建筑项目试点工作。

 

到2015年末,累计完成获星级评价标识的绿色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以上,并将完成指标分解到各地。同时还明确了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长效机制,各地要建立绿色建筑推进组,落实责任部门和管理人员。强化监督检查,将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纳入城乡建设工作目标考核范畴,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工作进展缓慢的给予通报批评。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