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低碳经济白皮书初稿完成

来源: 中国气象局      时间: 2010.02.24  打印本页  分享:
    友绿网讯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殷剑敏报道日前,由江西省发改委牵头、江西省气候中心(江西省气候变化
  

  友绿网讯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殷剑敏报道日前,由江西省发改委牵头、江西省气候中心(江西省气候变化监测评估中心)等单位参与编写的国内第一个低碳经济白皮书-《江西省低碳经济社会发展纲要》已完成初稿,为即将召开的首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暨技术博览会做准备。  
  据悉,由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国家环保部、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资委等国家五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低碳与生态经济大会暨技术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18至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为配合这次大会的召开,江西省政府将发布《江西省低碳经济社会发展纲要》,并委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负责编制白皮书。
  白皮书立足并服务于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需要,将全面介绍江西省近年来促进低碳经济社会建设在科学发展战略、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升级、区域布局、科技创新、政策扶持、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成效及加快低碳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它将成为江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科学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宣言书。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