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单绿色“碳中和”债券发行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3.27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中国石化新星公司所属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绿源公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雄安新区首单绿色“碳中和”ABS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发行期限为3+2年,募集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加大地热资源开发

近日,中国石化新星公司所属中石化绿源地热能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绿源公司),在上交所成功发行雄安新区首单绿色“碳中和”ABS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发行期限为3+2年,募集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加大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以及地热相关领域技术研发。

此次绿色“碳中和”债券发行融合了“碳中和”与“雄安新区建设”两大内涵,是中国石化地热产业在资本市场的首次独立亮相,也是中国石化积极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以绿色金融方式助力雄安新区地热产业发展提供了创新思路。债券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市场投资机构的充分认可,各方投资者认购踊跃。

绿色债券是指专门为支持气候或环境项目而筹集资金的债券,其作为绿色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助力资金进入绿色领域,满足绿色低碳项目的资金需求,还能够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2021年4月,中国石化首次成功发行绿色债券——权益出资型碳中和债,发行规模11亿元,发行期限3年,募集资金用于公司光伏、风电、地热等绿色项目,是国内油气企业发行的第一支碳中和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