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集团成功发行河北首单碳中和公司债券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1.24  打印本页  分享:
1月17日,河钢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非公开发行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2年期,票面利率3 68%。本期债券由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独立主承销商,也是河北省首

1月17日,河钢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非公开发行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发行规模15亿元,期限2年期,票面利率3.68%。本期债券由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独立主承销商,也是河北省首单成功发行的碳中和公司债券。

据介绍,本期债券的发行,是河钢集团落实低碳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河钢集团围绕钢铁行业能源技术创新、工艺技术创新、材料技术创新“三大创新”发展方向,制定低碳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河钢集团2021年发布低碳冶金路线图,计划于2022年实现碳达峰,2025年实现碳排放量较峰值降10%以上,2030年实现碳排放量较峰值降30%以上,2050年实现碳中和。


据悉,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将用于碳中和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项目包括余热综合利用、余压发电以及氢能的开发利用等。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将为河钢集团打造绿色、低碳、环保型标杆企业,实现绿色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