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碑店世界最大单体超低能耗公共建筑即将竣工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8.30  打印本页  分享:
8月25日是第九个全国低碳日,高碑店市经济开发区绿建园区,世界最大单体超低能耗公共建筑——奥润顺达绿建研发中心经过近两年的施工,这一“低能耗新地标”开始崭露“娇容”,即将竣工,为今年全国低碳日主题“低

8月25日是第九个全国低碳日,高碑店市经济开发区绿建园区,世界最大单体超低能耗公共建筑——奥润顺达绿建研发中心经过近两年的施工,这一“低能耗新地标”开始崭露“娇容”,即将竣工,为今年全国低碳日主题“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增添了新亮点和新内容。

奥润顺达绿建研发中心大楼

该中心高15层,总面积3.2万平米,由德国能源署、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清华大学联合设计,综合采用了超低能耗建筑技术、产能房技术、智慧建筑技术,综合节能率将较现行标准降低50%。它将是全球公共建筑节能最高水平的试验平台和超低能耗样板,并通过对运行数据的监测分析,为国内解决公共建筑节能的关键技术提供科学理论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