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93万平方米,河北省努力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20  打印本页  分享:
7月14日,河北省副省长丁绣峰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调研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工作。他指出,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是落实国家能源消费革命和能源安全战略、实现碳达峰和碳

7月14日,河北省副省长丁绣峰带领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调研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工作。他指出,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是落实国家能源消费革命和能源安全战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产品应用导向,清晰界定产品概念,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标准规范,不断突破发展障碍,释放发展潜力,努力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丁绣峰一行实地参观了建筑科技研发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了相关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加大相关技术研发力度,重点在适用区域、最优体量等方面突破一批关键技术。要进一步扩大项目示范规模,在加快完成被动房开工面积年度任务的基础上,引导和支持政府投资公共建筑采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要聚焦相关龙头企业发展需求,在人才引进、产业驱动、示范推广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认真做好被动房产业发展技术需要目录梳理和数据汇总工作,落实好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促进全产业链自主良性发展。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省累计建设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506.93万平方米,共有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关联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9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