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超低能耗建筑办理商品房价格备案时,价格可上浮30%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保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推进保定市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保定市住建局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保定市住建局绿色建筑发展中心主任张顺表示,为了推进保定市绿色建筑、装配

近日,保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推进保定市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保定市住建局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

保定市住建局绿色建筑发展中心主任张顺表示,为了推进保定市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产业的发展,有效推动相关产业项目落地,自2020年以来,保定市住建局先后下发了《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实施方案》、《保定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保定市装配式建筑管理实施细则》、《保定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20-2025)等10余份政策文件,量身制定了多项优惠政策。主要包括5个方面:

一是给予用地支持。以招拍挂方式供地的建设项目,在建设项目规划条件中应明确装配式建筑的建设比例及装配率等指标要求,并作为土地出让的合同的附件,明确由受让人按照执行。

二是明确非计容面积。在办理规划审批(验收)时,对采用装配式方式建设且装配率达到50%(含)以上的商品房建筑,按其地上建筑面积3%给予奖励,不计入项目容积率,不纳入预售范围。该部分建筑面积不再补交土地出让金。对采用超低能耗建筑方式建设的项目,其建设超低能耗建筑的地上建筑面积9%不计入项目容积率。

三是提前办理预售。装配式和超低能耗建筑投入开发建设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施工进度达到正负零,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四是备案价格上浮。装配式和超低能耗建筑在办理商品房价格备案时,价格可上浮30%。

五是绿色金融服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高于最低等级绿色建筑标准的新建绿色建筑自住房或全装修自住房,贷款额度上浮至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