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绿色建筑到绿色生活方式 新地东方明珠紧随长沙"绿色风

来源:      时间: 2012.05.02  打印本页  分享:
近年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长沙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大力倡导下,绿色建筑技术进一步得到推广。从09年第一批绿色建筑试点项目授牌至今,长沙市已经有不少项目拿下了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像太阳星城
 近年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长沙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大力倡导下,绿色建筑技术进一步得到推广。从09年第一批绿色建筑试点项目授牌至今,长沙市已经有不少项目拿下了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像太阳星城、保利麓谷林语、新地东方明珠等。

 

长沙第33届房交会即将举行,据了解,本届房交会的一大亮点则是从政策、技术、产业等多个层面立体展示长沙近年来在绿色建筑建设和推广的成果,宣传长沙市绿色建筑试点项目的新环保开发理念等。由此可见,长沙建筑的“绿色之风”依旧不减。

 

长沙作为全国绿色建筑四大试点城市之一,绿色建筑数量在全国排前列。目前,已有多个项目获国家住建部和市级批准绿色建筑试点示范。据媒体预计,到2014年,长沙新建绿色建筑项目占全市新建建筑项目的比例将达到30%。这些示范项目,有的在是代表一种节能环保概念,被定义为“未来生态住宅”的太阳星城是别墅项目,它在施工的过程中就会节能、节材,使用可迅速更新材料等技术,把绿色从最开始的环节抓起,成为长沙市具有绿色创新价值的一个样本。

 

新地东方明珠则是绿色生活方式的一个典型项目。据新地•东方明珠营销部部长罗佳介绍, 新地•东方明珠项目占地600余亩,却只有1.86的容积率,绿化率非常高,达到了65%,坐拥240亩的原生山地公园——谷山,绿意葱葱。项目借这种优势生态资源提出了一种绿色、闲适、山居的生活方式和居住理念,将建筑与城市生活、人文、生活互动结合,将“绿色建筑”上升了更高的一种境界。

 

金星北“绿色建筑”代表楼盘新地东方明珠

 

从绿色建筑到绿色生活方式,绿色归根结底是人所追求的一种生活方式。绿色建筑楼盘,对建筑的设计、园林、工程造价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新材料与新技术的运用,绿色环保与住宅的产品升级,品牌开发商的保障,让产品品质达到了一种很高的标准。“虽然像万科等一些大品牌开始打造绿色建筑、但目前我国绿色建筑比例尚不到1%,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该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业内人士分析。

 

从绿色建筑到绿色生活方式,长沙的“绿色风”一直盛行。有专家预测,本届房交会的“风向标”力量将助力“绿色置业风”,让更多的购房者增加对“绿色建筑”和致力于“绿色生活方式”项目的关注度。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绿色依旧会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重要方向,低碳节能、绿色生活方式等还将会成为热门话题。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