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部低碳家装红皮书18日发布

来源: 潇湘晨报      时间: 2010.09.18  打印本页  分享:
在大多数业主都必经的装修道路上,如何选择低碳装修、如何避免装修行业的陷阱一直是最受人们关注的问题。1
湖南新闻网消息 在大多数业主都必经的装修道路上,如何选择低碳装修、如何避免装修行业的陷阱一直是最受人们关注的问题。18日,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联合金煌装饰编制的《低碳家装红皮书》将于金煌装饰集团总部举行首发仪式。该红皮书涉及低碳装修全过程,在参照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制定的《全国首个住宅装饰装修低碳测评标准体系》基础上,分别从设计服务、装修选材、现场施工、售后服务等方面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并公开揭露当前家装行业所存在的一些弊病。红皮书首发当天,将向装修业主免费发放5000册。有家装需求的来主不妨去现场领取一本。

  环保圈套渐欲迷人眼

  据潇湘晨报报道,近年来,各种因装修污染导致的健康问题屡屡发生,环保已成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重点。不少业主反映:“设计方案不满意可以修改,工程质量不合格可以返工,但环保如果不达标则会对居住者的健康产生无形的危害。”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消费者对绿色环保家装有迫切需求,但由于认知存在误区,加之,在一些无资质公司及装修游击队的忽悠下便走进了“环保圈套”。这些公司和装修游击队,往往利用业主不了解材料型号、工艺和价格的弱点,使用各种欺诈手段,以次充好让人防不胜防。

  红皮书提醒业主,家庭装修中的污染主要来源于三个方面:一是不环保的装修材料;二是施工过程中材料的不合理使用,不规范的现场施工;三是装修后家用电器与家具配饰等产生的污染。

  据金煌装饰董事长童彬原介绍,为了做到全房环保,低碳环保套装应从装修流程的第一步开始,从设计服务、装修选材、现场施工、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污染预防,以形成一套完整全面的家装环保防护体系。

  低碳家装细节大揭秘

  与常见的各种家装白皮书不同,该红皮书图文并茂、通过各个细节指导业主,并作出相应的建议和规划。比如,在设计方面,从空间设计和产品设计上进行整体统筹,少做固定装修项目,避免日后移位拆除造成浪费,让家居能耗降至最低;在施工环节制定严格的现场施工标准,从环境质量保障和工艺质量考量,严把工程关;在家装报价环节上更加明晰,甚至具体到一颗钉子,使家装业主应享受的服务和权益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红皮书通过深刻剖解低碳家装在设计、用材、施工等各个环节中的严谨步骤,直击家装过程中最容易出现“不诚信”问题的环节,在教业主识别形形色色家装陷阱的同时,帮助业主避免和解决装修过程中的各种难题。

  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姚保林表示,低碳家装是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红皮书的出台将对推动家装业的创新改革和服务升级,倡导行业诚信经营将起到积极作用。

  百套低碳样板房开征

  众所周知,由于低碳家装对设计、材料、设备、工艺的要求较高,加之近年来人工费用和材料本钱持续上涨,其装修造价往往也相对较高。而作为低碳家装的先行者和领军者,金煌装饰凭借对产业链的高度整合和产值量所带来的低成本采购优势牢牢占据了全包套装的高份额。

  据童彬原介绍,红皮书发布当天,金煌装饰与省室内装饰协会联合征集百套低碳样板房的活动将启动。活动期间,低碳套装纳入了包括安信地板、绿天使E0板材、新中源陶瓷、朗高瓷砖、维罗生态砖、捷西橱柜、金科尔不锈钢橱柜、绿蛙植物胶、美碧涂环保腻子膏、阿克苏莱威漆等诸多知名品牌。

  本次所征集的100套低碳样板房从设计、选材、施工、配置到售后服务,均将严格执行红皮书有关低碳家装的高标准,施工过程由省装协实行全程监管。他表示,“这百套低碳样板房,是金煌低碳环保套装在品质上的又一次提升。”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