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年内住宅产业化项目将达900万平方米

来源:      时间: 2014.06.16  打印本页  分享:
昨日,长沙市政府与长沙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举行《长沙市两型住宅产业化推广实施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未来3年长沙住宅产业化项目将达900万平方米。

工厂里批量生产出来的房子,你敢住吗?这种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的房子,即将成为许多长沙人在购房置业时面临的选择。昨日,长沙市政府与长沙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举行《长沙市两型住宅产业化推广实施的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签约仪式。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泽珲,副市长何寄华、姚英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宏,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出席签约仪式。

所谓住宅产业化,实际上包括两方面的含义:住宅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和住宅生产方式产业化。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能十分有效地提高住宅生产的劳动生产率和住宅的整体质量,并降低成本,降低物耗、能耗。在发达国家的住宅建设中,住宅产业化已经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但在国内却发展比较缓慢。

《协议》的签订,无疑将为长沙乃至整个湖南的建筑业打开一扇新大门。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到2016年,三年内长沙市采用住宅产业化建设的项目总量将达到900万平方米。“住宅产业化是建设节能省地环保型住宅和绿色建筑的迫切需要,是长沙市建设两型社会的重要举措。”远大住工湖南公司总经理龙启满表示,“此次《协议》签订,在住宅产业化建设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将对下一步具体实施中的核心条款起到指导性的作用。”

40分钟做好一面墙、8个工人搞定一栋楼……当这些数据集中在远大住工所建造的房屋中时,让人倍感“不可思议”。“以一栋30层精装修的住宅为例,用工业化建筑方式,从动工到交付最快10个月搞掂,而传统建筑方式则需要22个月以上。”龙启满介绍,产生这种差异的原因主要在于,工业化建筑中房屋的主体构件大部分在工厂流水线完成,不受天气影响。水电安装与主体装修同步,因此进度大大提前。

不仅如此,在施工结构的过程中,工业化建筑的全机械控制消灭了人为因素的偷工减料。“不仅质量更好、污染更少,对于市民来讲,最直接的好处就是花同样的价钱可以买到更好的房子。”龙启满说道。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