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住宅产业化产品将纳入政采目录

来源: 中国政府采购报      时间: 2014.05.16  打印本页  分享:
湖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住宅产业化部品部件重点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标。
 湖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住宅产业化部品部件重点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标。

 

《指导意见》共7章,主要是对湖南省住宅产业化的发展目标、基本原则、发展重点、要素保障、市场推广、优化环境等事项做了规定。其中提出,到2015年,力争在湖南建立国家住宅产业化标准中心,实现规模工业值400亿元以上,到2020年,力争保障性住房、写字楼、酒店等建设项目预制装配化率达到80%以上,培育并创建3—5个国家级住宅产业化示范基地,30—50个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建立集住宅产业化技术研发和住宅部品部件生产、施工、展示、集散、经营、服务为一体化,具有国际一流水平、产值过亿的可持续发展住宅产业集群。

 

据了解,为积极培育、拓展市场,湖南省还制定了两大措施:一是组织实施项目带动。在政府投资的大型建筑和保障性住房中确定一定比例采用住宅产业化方式建设,积极应用住宅产业化成套部品部件和技术。二是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将住宅产业化部品部件重点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建立政府、媒体、企业与公众相结合的宣传机制等。另外,为优化发展环境,《指导意见》还推出了创新审批机制、加强招标支持、确保运输畅通等方面的举措。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