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有望迎来湖南省首个住宅小区类“绿色建筑”

来源: 搜狐资讯      时间: 2013.06.24  打印本页  分享:
6月21日,住建部组织7名专家,对株洲市经世皇城、经世龙城两个房地产项目进行绿色建筑评审。

全民环保意识增强的同时,大家对居住环境也有了更高要求。随着《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等一批国家权威标准的实施,3A住宅、绿色建筑这些过去对购房者来说只是新鲜名词的地产概念将真真切切地改变我们的生活。6月21日,住建部组织7名专家,对株洲市经世皇城、经世龙城两个房地产项目进行绿色建筑评审。

此次住建部专家将对其绿色建筑运营情况进行评审,同时对经世龙城项目进行3A住宅性能认定和绿色建筑设计评审。据介绍,3A级楼盘,相当于酒店分类中“五星级”标准,考核条件很多,如必须是全精装,必须有两部电梯且其中一部是加长电梯,方便担架、大型家具出入等;此外,绿色建筑的考核标准也很严格,专家们将在实地考察后,用专业的软件,对楼盘设计方案和运营情况进行测试和分析,比如分析空气的对流是否畅通、是否覆盖小区内各个角落 ,小区交付入住1年后,绿地面积是否未有缩减,植被是否生长正常等。

“发展3A住宅,推广绿色建筑将带来株洲住宅产品的变革。”株洲市房产局开发办书记张竞禹表示,“住宅性能评定和绿色建筑评定是我们一直倡导的,希望逐渐在全市推广。最后形成大家的一种自觉行为,大家搞开发搞建设就想提高品质,就要申报性质等级,争创绿色建筑。老百姓住的房子也就放心安心了。”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