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首家获Leed-School银级国际绿色认证学校 倡绿色环

来源: 新华网湖南频道      时间: 2012.09.03  打印本页  分享:
湖南省首家通过国家住建部绿色认证和国际Leed绿色认证的学校--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落成暨交接仪式25日举行。该项目充分运用了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雨水收集利用、外遮阳与建筑一体化等绿色技术,是湖南首

    新华网湖南频道长沙8月26日电(记者袁汝婷 黄兴华)湖南省首家通过国家住建部绿色认证和国际Leed绿色认证的学校--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落成暨交接仪式25日举行。

    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占地4公顷,总建筑面积2.37万平方米,主体建筑由教学楼、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宿舍、食堂、风雨操场和恒温游泳馆组成。在项目设计与施工过程中,充分运用了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雨水收集利用、外遮阳与建筑一体化等绿色技术,是湖南首个国家绿色建筑二星级和美国Leed-School银级双认证绿色学校。

    这座洋溢着绿色、健康气息的学校位于湖南“两型社会”建设的样板--梅溪湖国际新城内,由新城独家运营商开发建设。

    据了解,目前,项目开发商已携手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英国大使馆教育文化处、国家级名校北京实验二小、清华附中和长沙岳麓区实验小学等多地名校,积极发起并推动《中小学绿色生活与校园》系列教材编制工作。为绿色校园提供除了健康、绿色的校园硬件之外的文化理念方面的软性支持。(完)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