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为黑龙江省颁发首张“碳中和”证书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8.09  打印本页  分享:
6月30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办公楼碳中和证书发放仪式举行,成为全省第一个“碳中和”政府办公区。副省长徐建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奇昌、马健、

6月30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办公楼碳中和证书发放仪式举行,成为全省第一个“碳中和”政府办公区。

副省长徐建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贾君,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奇昌、马健、赵振伟、牟善学出席活动。

徐建国代表省政府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对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委会、中国船级社、华碳和鑫公司提供的专业支持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省生态环境厅对机关办公楼实施碳中和,充分体现了生态环保铁军贯彻党中央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争做绿色低碳发展先锋的政治担当,对于增强全社会的绿色低碳意识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

徐建国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借此机会着力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科学谋划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价值转换。要加快以企业为主导的低碳技术应用,打通科技赋能环保链条,支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壮大,打造企业生态智慧联盟,全面提升减污降碳技术能力与水平,努力在科技助推龙江绿色低碳发展上取得新突破。

活动中,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发放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大楼碳排放核证及碳中和证书,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发放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大楼碳排放抵消及碳中和证书。

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为省生态环境厅颁发办公大楼碳排放抵消及碳中和证书

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为省生态环境厅颁发办公大楼碳排放核证及碳中和证书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牵头部门,本次对厅办公大楼实施碳中和,是推进绿色低碳机关创建的一次积极探索。在核算过程中,省生态环境厅摸清了大楼碳排放“家底”,有助于后续采取针对性的降碳措施。

目前,黑龙江省已成立全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对省内降碳达峰行动进行了系统部署。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可再生能源装机快速增长,煤炭消费比重持续下降,“十三五”碳强度下降目标提前超额完成,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企业碳排放核算、报告与核查工作机制,摸清了重点企业排放家底,完成了企业参与全国碳市场交易的各项准备工作。

厅二级巡视员迟晓德、陈家厚、向滨松、吴洪凯,厅机关全体干部,在哈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