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节能30%,建筑造能为绿色建筑注入活力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作者: 佚名  时间: 2019.04.23  打印本页  分享:
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产品汉瓦、汉墙等已呈现出良好的发电效率,最高能够节省惊人的30%的能耗……
        近日,“第十五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汉能在大会期间主办了“建筑造能创新科技”论坛。中国绿建委主任王有为在论坛上做了关于推动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发展的重要致辞。

中国绿建委主任王有为

 
        当前,绿色建筑在中国已经走过了初步阶段,完成了政策规划、标准制定、技术研究、项目应用等工作。与此同时,现阶段绿色建筑的发展也出现了新的趋势,对于绿色建筑也提出了更高的节能要求。

        住建部建筑节能与绿色节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力争使绿色建筑发展规模实现倍增,到2020年,全国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筑比例要超过50%。

        多年来,受建筑的美观性、产品价格、发电效率等因素的影响,绿色建筑虽有研究经验和应用案例,但并没有得到广泛的普及。如今汉能提出的建筑造能新理念,为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汉能将薄膜太阳能芯片与建筑材料完美结合,形成发电建材,从而实现可以应用的发电网、发电幕墙、发电道路等等,形成自主发电的绿色建筑。

        汉能一直致力于薄膜太阳能技术,依托轻、薄、柔等特性,研发了汉瓦、汉墙等产品,美观效果提升很大。目前,汉能拥有一流的技术优势,其薄膜太阳能发电产品汉瓦、汉墙等已呈现出良好的发电效率,最高能够节省惊人的30%的能耗。4月3日,中国绿建委与汉能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将共同研究推广绿色建筑与薄膜太阳能产业的结合发展。希望太阳能薄膜太阳能光伏产业能够为绿色建筑、节能减排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