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正在加快绿色转型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6.03  打印本页  分享:
随着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强烈关注以及能源生产组合中可再生能源已经很高,挪威证明很难在其绿色转型中采取适当行动,因为它旨在进行更为激进的转变成为一个100%脱碳国家。

   


   Greenstat AS的绿色执行官Vegard Frihammer探索挪威向电动车和氢车的绿色转型 - 从缓慢进展到欧洲先驱。

    随着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强烈关注以及能源生产组合中可再生能源已经很高,挪威证明很难在其绿色转型中采取适当行动,因为它旨在进行更为激进的转变成为一个100%脱碳国家。在许多方面,挪威在与其他乌龟国家的比赛中扮演着野兔的角色,并且具有不利的起点。但石油派对后睡着了,它似乎终于我们都意识到,挪威必须使用绿色产业中的机会-既要摆脱剩余的CO 2在挪威的排放量,并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可以为人们创造离开工作岗位石油和天然气工业。

 

克服低成本,多余的可再生能源问题
    挪威电网拥有97%的可再生能源生产份额,是世界上最环保的能源系统之一。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但它在新的可再生能源方面也起到制动作用,因为新能源难以与低成本的水力发电竞争。

 

    尽管存在这些障碍,新兴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正在兴起 - 主要以风电场的形式出现,但也通过屋顶太阳能和地热能等分散式能源。这种转变部分得到了谷歌等大型外国公司的支持,谷歌正在通过购电协议购买挪威能源,但也受到普遍的人口的影响,该地区的电力生产被视为对冲稳步增加的电网关税的一种可行方案,绿色转型。
 

电动汽车革命和柴油的崩溃
    挪威运输部门约有250万辆汽车; 其中,约140,000电。这听起来可能不太令人印象深刻,但如果你看看新车的销量统计数据,这个故事就完全不同了。霍达兰郡 - 西海岸的一个县 - 2018年3月,所有新车中有超过50%都是电动车。此外,很多车型都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使得电动车的影响更大。与此同时,柴油汽车的份额已从2010年的80%下降到2018年的8%。这是现实生活中的颠覆性变化。你永远不会看到挪威人回归化石燃料汽车,因为他们发现他们的新电动汽车既能更好驾驶,又能更好地适应当地和全球气候。

 

氢气最终被认真对待
    在挪威,氢气汽车的数量仍然很少,只有100多个。但是随着政府和Enova的强调,氢气看起来像电动汽车可能会走上类似的道路。

 

    基础设施稳步增长,2018年初,第一个氢气站在第二大城市卑尔根开业。第二个车站将于2018年6月开业,为在该地区注册的25辆汽车提供服务。2017年,Enova启动了一项计划,支持三个新电台的建设。2018年将启动类似的计划,到2020年推动20个电台的目标。
 

    由于氢电车或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的基础设施与电动汽车 - 电池电动汽车(BEV)完全不同,最近组建了一个名为氢能汽车协会的专门的国家利益组织。它将沿着强大的电动汽车协会的道路前进,该协会由50,000多名成员组成。
 

挪威FCEV的未来
    随着人们开始认识到氢气在加油时间和高能量重量比方面的优势,越来越多的重点将放在氢气作为重型卡车和海事部门的燃料。

 

    从氢气传播者的小众活动开始,氢气会议和会议现在吸引了大批来自不同群体的大量人群,强调了该技术在绿色转型中的作用。
 

    2017年的主要亮点是由挪威道路管理局启动的第一个商业招标项目 - 该项目将在Rogaland运营。服务将于2021年初开始。
 

    此外,维京邮轮已启动他们的计划为一艘游轮推动液氢,表明该船将在2025年准备就绪。儒勒凡尔纳可能证明是正确的!
 

政客们越来越绿色
    当谈到跳入新机遇时,成为领导者并不总是理想的。作为一个强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国家,如果气候行动计划取得成功,挪威将失去很多。这导致了绿色转型的缓慢方式,尽管积极的信号和大量的谈话,但是已经做得很少。但最后,这件事即将改变。

 

    考虑到轻微的石油和天然气危机,政界人士现在似乎承诺将重点放在新绿色产业上。而这一次,不仅是像绿党(MDG),自由党(V)和社会主义左派党(SV)这样的推动绿色解决方案的小党,它几乎是所有其他党派,除了右翼民粹党,进步党(Frp)。
 

    由于气候和环境部长Ola Elvestuen现在也可以被视为绿色能源部长,因此主要资金计划Enova的部长和所有权的明智改变也突然改变了局势。挪威从一个懒惰的野兔变成了现在正在加速绿色转型,似乎正在成为第一个零化石燃料发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