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发布清洁取暖补助标准

来源: 互联网  时间: 2018.07.23  打印本页  分享:
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工作持续推进,工业污染形势得到有效遏制,为进一步净化空气,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改变以往落后的采暖方式自上而下推行清洁取暖方式,持续加大政策支持。
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工作持续推进,工业污染形势得到有效遏制,为进一步净化空气,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改变以往落后的采暖方式自上而下推行清洁取暖方式,持续加大政策支持,按照上级规划,2020年前平原地区农村计划全部实现清洁化取暖,早一日完成改造,早一日得到补贴,早一日享受清洁方便的取暖方式。

气代煤式样

农村地区气代煤补助标准,按照《关于修订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财政补助标准的通知》(邢代煤联〔2018〕1号)文件执行:燃气设备购置安装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3000元,由省承担1350元,市和县(市、区)各承担825元,其余由用户承担;给予采暖居民用气每户每年最高补贴1000元,由省承担400元,市和县(市、区)各承担300元

电代煤式样

农村地区电代煤补助标准,按照《关于修订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财政补助标准的通知》(邢代煤联〔2018〕1号)文件执行:电采暖设备购置安装(含户内线路改造)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7400元,由省承担50%,市和县(市、区)各承担25%,其余由用户承担;给予采暖期居民用电每户每年最高补贴2000元,由省、市和县(市、区)各承担1/3。电代煤用户在冬季采暖期执行峰谷电价,峰谷分时计量表由县供电公司负责安装并管理;电代煤工程增加的户表以上电网改造费用由供电企业承担并负责施工改造,户表以下线路改造费用由电采暖设备中标企业承担并负责施工改造

科学选择电采暖设备。推广蓄热式电暖器、蓄热式电锅炉、空气源热风机、空气源热泵等节能产品,提高采暖效果,降低运行成本。根据目前现有的成熟技术和应用实践,居住面积较大的居民住户,推荐选用蓄热式电锅炉;采暖面积50平方米以下,单间取暖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的连续供暖居民住户可选用蓄热式电暖气;对经济条件较好、采暖面积较大的居民住户,鼓励使用能效较高的空气源热泵,从采暖效果和长远使用效益来讲,空气源热泵是目前较理想的采暖方式;对采暖面积60平方米以下,单间取暖面积在30平方米以下的连续供暖居民住户可选用空气源热风机。所有电代煤产品免费保修期不少于5年,质保及售后服务不少于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