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相变储能”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构建清洁取暖新模式

来源: iGreen  作者: dxh  时间: 2018.11.23  打印本页  分享:
2017年11月,北软双新科创园“光伏+相变储能”清洁能源多能互补供暖示范项目建成投运。

2017年11月,北软双新科创园“光伏+相变储能”清洁能源多能互补供暖示范项目建成投运。该项目由北京华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厚能源”)承建,投运后解决了北软双新科创园3700㎡的供暖问题。

据CHPLAZA清洁供热网了解,该项目总计投入41.04万元,综合供暖成本为13.8元/㎡,对比参照北京市商业供暖取费标准45元/㎡计算,每年节约取暖费11.54万元,回收周期为3.56年。

据了解,该项目在北软双新科创园办公楼顶部铺有900平米光伏面板,输出45kW直流电,配之相变储能系统,来进行供暖。

 

huahou3.jpg

▲ 项目系统图

 

相变储能系统配置1台240kW电锅炉进行制热,7套华厚能源RED·HOO相变储能设备(700MJ/台)储热,同时该系统还包含一次网水泵、换热站、二次网水泵及定压补水装置、软化水设备、电子水处理设备及电气、智能化系统等装置,储热站占地面积仅为21㎡。

华厚能源相变储能系统模块化安装的优势极大的节省了占地面积,能够为城市供热建筑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

 

1111.png

▲ 项目实景

 

项目还配有华厚能源智能化控制系统,能够实现热量调节,精细化调节蓄/释热量,实现精准供热。

另外,该项目首次搭载光伏—储能监控系统,针对光伏发电量、发电功率及相变储能系统的蓄/释热功率、蓄/释热量、供热温度、市内外温度、主要设备运行状况、耗电量等重要数据点进行监测并实现WEB端及APP端实时更新,做到对整体项目的实时掌握和项目数据的实时监控。

 

huahou1.jpg

 

huahou2.jpg

▲ 北软双新科创园示范项目APP实时监控截图

 

截止目前,除上述项目外,华厚能源还已成功建设保定市博旺家园相变储能供暖项目、凯宾斯基酒店冰蓄冷项目、北京旗舰集团太阳能集热相变储能供热项目、和天津滨海光热投资有限公司光热产业园相变储能供暖项目等多个相变储能供暖、供热、蓄冷项目。

注:中国清洁供热权威媒体平台CHPLAZA清洁供热网正在举办中国储热型清洁供热十大优秀项目评选活动,北软双新科创园“光伏+相变储能”清洁能源多能互补供暖示范项目将参与此次评选,活动欢迎更多优秀项目参与评选,共同推动储热技术在清洁供热市场的发展。了解活动更多详情,请点击:储热技术赋能清洁供热中国储热型清洁供热十大优秀项目征集评选活动

附:华厚能源简介

北京华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领先的相变材料生产者。公司创始人从事相变材料的研发、应用设计和生产已有近10年的经验,公司研发和生产的相变材料以储能密度高、相变温度范围广、没有任何衰减现象而著称。公司致力于储能系统软硬件的研发,对“采-发-输-配-用-储”这六大环节有着自己深刻且独到的见解,为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SE解决方案和智能化客户体验。

华厚能源的储能设备RED·HOO是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证书,在此基础上,通过对相变储能材料的系列化深度基础研发与应用创新,具备-50~+500℃百余种相变材料产业化能力,并研发RED·HOO-MINI、RED·HOO-PLUS、BLUE·HOO等不同温度的储能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