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首笔在华投资:2.5亿美元助力北京“煤改气”项目

来源: 华尔街见闻  时间: 2017.12.08  打印本页  分享:
新华社微博“新华视点”称,亚投行11日早晨8点宣布,已经批准一笔2 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北京“煤改气”项目的天然气输送管网建设。
新华社微博“新华视点”称,亚投行11日早晨8点宣布,已经批准一笔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北京“煤改气”项目的天然气输送管网建设。

新华社还提到,这是亚投行第一笔在华投资,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北京减少65万吨标准煤的使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9.57万吨、颗粒物排放量37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48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4442吨。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
亚投行全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式成立于2015年,为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投行向亚洲各国家和地区政府提供资金,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环保重压下,北方农村地区的“煤改气”成为多地强推的治理污染的“药方”。为遏制大气污染,多地加快推动煤改气、气代煤,优化能源结构,减少燃煤有害物质排放。

助力减排的“煤改气”对天然气输送设备有较高要求,环球时报此前的评论提到,河北、山西、陕西等多个省份出现了因天然气供应不足、煤气管道铺设跟不上等原因一些人家无法取暖的报道。

亚投行该笔贷款用于北京建设覆盖大约510个村庄、连接大约21.675万户家庭的天然气输送管网等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