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辽宁全面推进清洁供暖 燃煤锅炉改造成效显著

来源: 央视网  时间: 2017.12.25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辽宁开展了环保攻坚专项行动,由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等8个部门组成了8个专项督察组,马不停蹄,分赴全省14个地市,加强现场督察。而清洁能源的改造也在同步进行,辽宁全省推进清洁取暖。
近日,辽宁开展了环保攻坚专项行动,由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等8个部门组成了8个专项督察组,马不停蹄,分赴全省14个地市,加强现场督察。

而清洁能源的改造也在同步进行,辽宁全省推进清洁取暖。沈阳市民刘太忠的家与辽宁大厦的锅炉房仅一墙之隔,以前一到冬天,就满是烟尘。

上个月,辽宁大厦燃煤锅炉综合改造后正式运行,智能化的新系统集水源热泵、低谷电蓄热、太阳能、燃气发生器于一体,完全替代了原有的4台10吨燃煤锅炉,以前每年约1万吨黑黑的燃煤彻底告别了居民区。

今冬,辽宁已拆除10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近7000台,全省的城区内燃煤小锅炉已基本消除,有效缓解了城市大气污染的压力。

今冬供暖期以来,辽宁全省PM2.5平均浓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1.5%,PM10平均浓度下降26.8%。目前,辽宁省已经出台《推动全省清洁取暖(2018-2020年)三年滚动计划》,将进一步加快淘汰煤电落后产能,推动清洁供暖,扩大电能、天然气消费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