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圣派翠克大教堂翻新 地热供暖求环保

来源: EnergyTrend  时间: 2018.03.21  打印本页  分享:
纽约近140年历史的圣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曾进行彻底大翻新,工程将教堂暖通空调(HVAC)设备进行全面更替,以更加环保与永续的地热系统取而代之。
虽然外表看不出来,但纽约近140年历史的圣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曾进行彻底大翻新,工程将教堂暖通空调(HVAC)设备进行全面更替,以更加环保与永续的地热系统取而代之。


圣派翠克大教堂2017年进行耗资2亿美元的翻新大工程,其中3,500万美元用于更替供暖与冷却系统,将60年代的锅炉与空调改换成地热系统,当时预计可节省供暖与制冷三分之一成本,并同时减少94,000公斤碳排放量。

主教Monsignor Robert T. Ritchie表示,这不仅是成本效益最高的能源选择,还让教堂朝永续性发展,而这也给予纽约诸多好处,更是世世代代的最佳选择。

地热系统花了约9个月时间钻井,并在2017年2月正式启用。工程在教堂底下基岩(bedrock)钻出10个最深达2,200英尺的井,再利用地下水进行供暖与冷却建筑物,而系统可透过教堂周围的恒温器(thermostats)自动达成制冷或供暖,并控制井口开关与个别地区加热跟制冷。

资深工程师Richard A. Sileo表示,该系统是由4个分离式回路系统(separateloop)组成。其中一个会将终年摄氏12度的地下水输送到加热区,另一个系统则会在夏季时将水冷却到摄氏7度,并在冬季时加热到摄氏54度,最后再透过建筑原有的锅炉管道将水送到教堂各地。

由于不确定地热系统是否满足教堂所有需求,设计师还保留原有冷凝器与燃料炉,但时至今日,该地热系统可在无援助的情况下度过酷夏与严冬。负责翻修工程的Murphy Burnham & Buttrick Architects监工Jeffrey Murphy表示,“如果这个教堂不会有下一个百年,那我们可能会选择成本较低的能源,但如果对永续发展有兴趣,长远来看,地热是个好选择。”

这项工程是曼哈顿有史以来最大地热工程,也同时符合市长Bill de Blasio永续纽约蓝图。市长永续办公室在2015年报告中呼吁,希望纽约大楼可多加考虑善用地热能源,并指出,与传统能源相比,地热系统可节省约25%到30%能源。

不过地热能源并非所有老宅重生的好方案,2005年曼哈顿西区纽约圣公会总神学院(General Theological Seminary)就已开始试验地热系统,但最终只能满足四分之一需求。教长Kurt H. Dunkle表示,考量到机器80年的维护成本,甚至还要将深处的沉水泵(submerged pump)取出与替换,学院认为经济效益不高。
但随着技术更迭,旧有困扰可能会在未来某日解决,目前纽约已有多个地方着手尝试地热能源,例如,皇后植物园、布鲁克林儿童博物馆与布朗克斯动物园狮子园区,康乃尔大学也在罗斯福岛打造以地热供暖的科技园区。而根据资料,过去5年内纽约已有20个地区装设地热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