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文登召开农村清洁供暖部署工作暨燃气使用安全专项

来源: 文登传媒网  时间: 2018.08.08  打印本页  分享:
8月8日,文登分别召开农村清洁供暖部署工作会议和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8日,文登分别召开农村清洁供暖部署工作会议和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张晓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威指出,农村冬季供暖关系到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清洁供暖更是与生态治理、美好生活息息相关。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清洁供暖的重要意义,按照方案要求,做好任务分解,层层落实责任,抽调专人组建一支精干的队伍,做好对接、协调、服务工作,保障农村清洁供暖改造工程顺利实施。要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农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组织人员将农村清洁供暖的惠民政策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强化落实,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先易后难,抓紧推进,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定期进行督导调度。要规范流程,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落实公共场所和村级供暖管理员,负责好日常供暖设施的检查管护,保证清洁供热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改造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关于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张晓威指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福祉,不容忽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迅速行动,扎实推进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绷安全这根弦,为全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张晓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燃气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大配合力度,切实抓好源头管控,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地抓,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整,全面提升燃气使用管理水平,维护好文登安全生产稳定大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不漏单位、不漏场所、不漏部位、不漏隐患”的标准和要求,周密部署,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