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围绕“推动可再生能源清洁供暖”召开座谈会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dxh  时间: 2018.10.26  打印本页  分享:
10月22日,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五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动可再生能源清洁供暖”开展专题协商。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2日,十二届省政协召开第五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动可再生能源清洁供暖”开展专题协商。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本次双月协商专题研究讨论清洁能源供暖,对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推进大气染污治理,让青海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加新鲜,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的重要步骤。与会政协委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调查研究,不仅搞清了清洁能源供暖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工作难点,还结合省情实际,研究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对策建议。通过会议协商,进一步明确了思路、形成了共识。

副省长田锦尘代表省政府作了工作报告,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省政协副主席杜捷简要通报了前期调研准备情况,会前,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开展了很有成效的调研工作,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形成会议材料20篇。王发昌、杜金萍、满开清、贾枬、查书冰、李汉珠6位同志作了发言,巨克中、谢小平、韩生福、刘光明、陈园升、赵海霞委员和各市州政协、玛多县政协提交了书面材料。委员们认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政府领导下,省清洁能源供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截止到2017年底,全省清洁供暖面积14700万平方米,占全省城镇供暖总面积的38.7%。同时,工作中还存在认识不到位、统筹谋划和分类推进不够、缺乏政策配套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改进。

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和实施方案;编制完善煤改气、煤改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清洁供暖工程的实施技术、安全管理导则,强化技术支撑;争取国家支持,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将支持政策与扶贫攻坚政策相结合;把推进清洁能源供暖作为环保教育和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省能源局、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认真进行了回应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省政府办公厅及有关厅局、省政协办公厅及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协及门源、玛多县政协负责同志,参与调研的省政协部分委员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