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长治支行召开金融支持农村清洁供暖试点推进会

来源: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 dxh  时间: 2019.03.21  打印本页  分享:
为加快推进金融支持农村清洁供暖试点工作,日前,人行长治市中支组织召开了金融支持农村清洁供暖试点推进会。会上,人行长治市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冷菊梅介绍了人民银行长治市中支推进试点前期所做工作。

为加快推进金融支持农村清洁供暖试点工作,日前,人行长治市中支组织召开了金融支持农村清洁供暖试点推进会。

会上,人行长治市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冷菊梅介绍了人民银行长治市中支推进试点前期所做工作。一是召开了内部协调会,研究制定了推进金融支持清洁供暖试点的具体措施。二是召开了政府、财政、金融协调会。与长治市发改委、能源革命研究院、财政局、财汇能源公司、长治银行、长子县农村商业银行就金融支持清洁供暖试点推进事宜进行了商讨。

三是成立了长治市金融系统支持清洁供暖试点工作领导组和办公室。明确了领导组和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四是赴部分金融机构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深入农发行长治市分行、长治银行、长子县农村商业银行、长子县融汇村镇银行、邮储银行长治分行就金融机构支持清洁供暖项目的政策、已支持的项目,在支持清洁供暖项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五是起草了《长治市金融支持清洁供暖试点工作指导意见》。

随后,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发言。长子县农商行作为主办行介绍了工作推进措施和最新进展;长治市能源革命研究院介绍了清洁供暖的技术创新和金融支持的模式创新情况;长治银行重点介绍了租赁模式;发改部门介绍了长子县供暖总体推进情况;长子县政府对本区域内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未来蓝天和联合优发两家企业从技术和商业化角度谈了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冷菊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一是从政府层面,尽快出台整体方案,对此项工作进行定调。各部门和企业依据方案采取措施,金融机构加快跟进,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的能效。二是各部门密切配合,避免单打独斗,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更深入、更接地气的调研,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争取早一天见到效果,为建设美好家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