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增53个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

来源: 河南日报  时间: 2016.12.19  打印本页  分享:
12月15日,随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始公示第五批共13个项目,今年我省分五批评审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53个,总面积达907 15万平方米。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住房的要求不仅是建绿色单体建筑,更要建绿色小区、绿色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提出,到
        12月15日,随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始公示第五批共13个项目,今年我省分五批评审出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53个,总面积达907.15万平方米。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住房的要求不仅是建绿色单体建筑,更要建绿色小区、绿色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比要提升至50%。开展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旨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走绿色发展的道路。

  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分为“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和“绿色建筑运行评价标识”两类。“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是对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的居住建筑或公共建筑进行标识评价,标识有效期为两年;“绿色建筑运行评价标识”是对已竣工并投入使用一年的居住建筑或公共建筑进行标识评价,标识有效期为三年。

  在我省今年评出的53个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项目中,设计评价标识22个,面积292.96万平方米;运行评价标识31个,面积614.19万平方米。绿色建筑项目评价标识由低至高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本省范围内开展一星级、二星级评价标识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三星级评价标识的评价工作。

  据悉,申请绿色建筑设计阶段评价标识的住宅建筑和公共建筑,应当完成施工图设计并通过施工图审查,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程序和管理规定,以及相关的技术标准规范。申请绿色建筑运行评价标识的住宅建筑和公共建筑,应当通过工程质量验收并投入使用一年以上,符合相关政策,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无拖欠工资和工程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