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阳能绿色建筑将成保障性住房新亮点

来源: 新浪地产      时间: 2013.05.22  打印本页  分享:
日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在保障性住房中优先发展绿色建筑的实施意见》,阐述了发展绿色建筑的意义、原则、目标和实施步骤。

日前,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关于在保障性住房中优先发展绿色建筑的实施意见》,阐述了发展绿色建筑的意义、原则、目标和实施步骤。力争到2015年底,全省新增保障性住房绿色建筑面积超过2000万平米,绿色建筑将成为保障性住房新亮点。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实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目前,我市城镇节能建筑仅占既有民用建筑的16%左右,推广绿色建筑是今后建设领域节能降耗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今年我市将新开工建设8659套保障性住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保证保障房建设基础上,积极落实《实施意见》精神,努力探索适合我市保障性住房绿色建筑发展实施方案。鼓励今后新建保障性住房按一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并选择一批有条件的保障房项目作为试点和示范,积极予以政策上的扶持,逐步提高绿色建筑在保障房建设中的比重。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