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装配式建筑起步良好 新开工面积57.3万平方米

来源: 南海网  时间: 2017.03.28  打印本页  分享:
2016年以来,海南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57 3万平方米,占新开工建筑总面积的2 55%;竣工装配式建筑面积38 99万平方米,占竣工建筑总面积的1 9%,全省装配式建筑起步良好。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3月2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黄丹 通讯员 杨洲)记者3月27日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2016年以来,海南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57.3万平方米,占新开工建筑总面积的2.55%;竣工装配式建筑面积38.99万平方米,占竣工建筑总面积的1.9%,全省装配式建筑起步良好。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墙体可反复拆卸,可以重复利用不会由于拆墙而产生建筑垃圾。

  为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2016年2月,海南出台《关于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推进全省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
 

同时,扶持指导海建、台湾TCK、北新建材、冀东、卓达等企业在我省的产业化基地和项目建设。其中台湾TCK轻钢结构房屋澄迈老城成套生产基地、海建产业化澄迈老城基地、北新建材定安基地等已经投产。杭萧钢构等一批大型建材企业,也正在积极考虑落户海南。

  今年3月,海南成立装配式建筑技术工作组,主要负责研究制定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政策、技术标准及其培训、考核等技术业务工作,及时会诊解决装配式建筑实施过程中的各种技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