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绿色建筑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 互联网      时间: 2011.09.05  打印本页  分享:
由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编制的《海南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在海口市评审通过,标志着海南省的绿色建筑发展进程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2011年6月13日,由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编制的《海南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在海口市评审通过,标志着海南省的绿色建筑发展进程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武涌巡视员参加评审会并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梁俊强副主任和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李萍副秘书长也参加了评审会,海南省绿色建筑委员会专家成员列席会议。

评审组认真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并逐条审阅了《标准》,认为《标准》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要求,充分结合了海南省的气候特点和国际旅游岛的建设现状,体现了海南省地方特色;创新了评价方法,强调了对建筑遮阳、屋顶绿化、隔热设计和复合通风等适宜技术的评价,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该标准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可作为海南省绿色建筑的评价依据,对推进海南省绿色建筑的健康

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致通过评审。评审会上,专家组在对《标准》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下午三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武涌巡视员为我省有关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做了绿色建筑发展的专题讲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刘联伟副厅长出席并主持讲座。讲座上,武涌巡视员对《绿色建筑行动纲要》进行详细解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中国城镇化过程中绿色建筑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挑战、发展趋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纲要》的指导思想、生态城和绿色建筑发展战略、路径及基本原则,并提出到2015年,我国将新建绿色建筑24亿平方米,建设一批低碳生态城区和绿色农房,到2020年,新建建筑全面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城区均按低碳生态城(区)要求进行规划与建设。

海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海口、三亚、儋州、临高、澄迈、定安、琼海、文昌等部分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省绿色建筑委员会成员、施工图审查机构负责人及图审专家、设计单位、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230人参加学习。武涌巡视员的专题讲座使我省有关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对绿色建筑知识和国家的绿色建筑政策有了深刻的认识。学习过程中,武涌巡视员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海南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评审通过和绿色建筑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海南省绿色建筑全面、快速健康地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将迎来海南绿色建筑事业的快速发展期。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