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低碳建筑建设列入海南省海棠湾规划

来源: 海南日报      时间: 2011.08.12  打印本页  分享:
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规划局获悉,《三亚市海棠湾规划整合》(报审稿)已经编制完成。

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规划局获悉,《三亚市海棠湾规划整合》(报审稿)已经编制完成,依据《三亚市城市总体规划 2008-2020》和《海棠湾分区规划》,在原有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提升和落实海棠湾建设的“国际标准、民生标准、统筹发展、生态标准”,并确立了相关详细的管控内容。

在海南国际化旅游功能标准引导方面,规划通过对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研究,重点在旅游业聚焦度指数,分析了度假休闲旅游、观光旅游、专项规划等15项关系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核心竞争力要素。认为面向高端服务定位的城市旅游产品,在产品消费附加属性上要求高,产品应兼具商业服务特征和文化特征。

在统筹发展与民生政策方面,规划整合中提出“统筹发展与民生合一”机制,并将其列为国际案例进行研究,规划强调民生项目的落实和民生政策的出台。

在生态与低碳标准控制方面,规划整合提出“碳排放模拟技术”对碳排放进行评估与校核;确定“生态低碳建筑”建设区;生态可持续的城市市政进入建设标准等。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