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绿色建筑步入“快车道”

来源:      时间: 2012.08.02  打印本页  分享:
今年贵州省又第一次获得批准为全国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还有节能建筑获得了美国的LEED认证,这在西南都很少见。
 “贵州的绿色建筑也已步入‘快车道’”。昨日,“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论坛”举行。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毛方益说,2005年,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在贵州还是新鲜事物。近年来,通过法规建设、健全机制、实施重点工程等工作,累计形成65万吨标煤的能力,完成建筑节能建筑面积7000万平方米,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96.28%。今年我省又第一次获得批准为全国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还有节能建筑获得了美国的LEED认证,这在西南都很少见。

贵州建筑节能的应用范围已从城镇延伸到农村地区;从新建建筑节能到既有建筑改造;从建筑的规划设计到建筑运行的用能管理……几年时间,贵州建筑节能发展神速。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