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奖80万!惠州两项目获省级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来源: 南方日报  时间: 2017.04.10  打印本页  分享:
为推进城市绿色建筑工作的开展,除了将该标准纳入刚性的建筑项目竣工验收,政府不断探讨实施的财政嘉奖也值得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峰 通讯员/王军胜)近年来,为推进城市绿色建筑工作的开展,除了将该标准纳入刚性的建筑项目竣工验收,政府不断探讨实施的财政嘉奖也值得关注。日前,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示了2017年广东省省级治污保洁和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建筑节能)项目,全省共有3个建筑项目获评省级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其中两个在惠州,分别为“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PCB产业建设项目主厂房”和“惠州五经山水大观昕园1#-3#楼”,均获得80万元的奖励。

  “一共3项目,两个在惠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建筑师游京樊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惠州绿色建筑工作正在出成效。记者同时了解到,省今年下达惠州绿色建筑任务200万平方米,但在首批绿色建筑标识评审中就达到11项目98万平方米。游京樊同时指出,未来的工作将开始突出建筑的使用功能构建,将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环保等功能结合起来统筹。

  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PCB产业建设项目为工业建筑项目,位于仲恺陈江街道。项目的主厂房获得《广东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二星A级绿色建筑标识证书,绿色建筑面积共6.6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要优势集中在污水处理、废水回收利用方面。”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项目用水量较大,在污水处理和废水回收方面的着力对于降耗节水意义重大。

  五经山水大观同样位于仲恺陈江区域,项目1#-3#楼通过气候适应型围护结构,大幅提高建筑节能率,节能率超过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