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利通广场荣获美国LEED CS金级和LEED EB铂金级双认证

来源: 凤凰广州   时间: 2017.03.13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已投入使用4年的利通广场,获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LEED EBOM(既有建筑:营运和维护)铂金级认证,凭总计91分的国内最高分,成为广州首个获该类别铂金级认证的办公建筑。
        随着社会越来越重视节能环保,很多建筑项目会在设计阶段使用各种环保设计,申请绿色认证,但项目投入使用后实际节能了多少,却少有人问津。

       近日,已投入使用4年的利通广场,获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LEED EBOM(既有建筑:营运和维护)铂金级认证,凭总计91分的国内最高分,成为广州首个获该类别铂金级认证的办公建筑。



       利通广场在2013年12月已获得LEED CS 2009金级认证,此次再次获得LEED EBOM认证,成为广州首个获得LEED双认证的超甲级写字楼。
 
       据介绍,“LEED认证体系”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制定,在全球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铂金级认证是LEED认证中最高级、最难获得的,被誉为绿色建筑界的“奥斯卡奖”。迄今为止(截止至2017年2月),中国(除港澳台地区外)有三千多个项目注册申请LEED,其中仅有82个项目获得铂金级,占比仅仅只有2%。
 

▲  利通广场LEED EBOM铂金级认证证书

       利通广场此次获得的LEED EBOM(LEED for Existing Buildings : Operations & Maintenance,既有建筑:营运和维护)认证,是针对建成后的建筑制定的,用于考核项目运营过程中,是否切实达到节能减排的标准,这不仅对项目业主、租户、物管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更是需要各方相互合作、共生共创。

▲   利通广场LEED宣传活动现场

       “我们十分荣幸能再次获得LEED的肯定。利通广场在设计建设阶段就已采用较高的环保标准,但对一栋出租率逾90%的办公建筑而言,要再获运营期的LEED铂金级认证,不仅需要业主及物管团队在减排降耗上做大量工作,更需要每一家入驻企业、每一位员工的配合,比如调整办公习惯、改用绿色低耗设备等。这是一次业主和租户携手共创的标杆性成就。”广东利通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商业运营管理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其俊先生表示。
 
       据利通广场相关物管负责人透露,在投入运营的四年里,利通广场持续通过物业运营管理方式上的优化提升,携手入驻企业,共同打造更具环境友好性的办公环境。为此,利通广场首先面向租户进行舒适度调查和能源审计,在全体租户的积极主动反馈下,深入了解了不同租户对空气、温度、湿度、噪音等环境影响因素的体验与期望,同时,物业结合智能化集成系统对能耗数据的24小时实时监控,识别项目的潜在节能减排点,逐步实施更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   利通广场配置智能化集成系统用以实时监控运营能耗数据

       另一方面,利通广场在运营用品的选择上严格注重环境友好性,如清洁用品、驱虫灭虫剂、洗地毯机等,在确保功效之余,对其安全性、环保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再者,结合项目自身先进的能耗及排放控制系统,在不影响效能、舒适度及美观度的前提下,利通广场尽可能减少项目对外界环境的负面影响,譬如通过外立面泛光系统的自动控制调节,降低亮度及使用率,避免对珠江新城的光污染。利通广场某入驻世界五百强租户行政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利通广场在LEED认证过程中的宣传及改善工作注重细节与人性化关怀,我们也备受鼓励与启发。我们坚信,这一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建筑,定能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带来更可持续的价值”。
 

▲   利通广场首层大堂

       根据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统计,取得LEED认证的建筑物具有不少优点:建筑物营运费用平均降低8%~9% ;建筑物平均节能24%~50% ;二氧化碳排放平均降低33%~39% ;用水量平均降低40% ;固体废弃物平均减量70% ;员工生产力平均提升2%~16%。

       另外,据最新研究发现显示:在高性能绿色认证建筑内工作的人,相对出现病态建筑综合症(SBS)的次数少30%,同时睡眠质量分数也高出6%。获得LEED EBOM认证的建筑,总体上有更强的可持续性、更低的运营成本、更佳的节能减排效果,以及更好的用户舒适度及健康度。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在评价利通广场时表示:“作为地区内的先锋代表,利通广场在节水、能效评比、材料与资源管理和创新上均获很高的评分,我们期待着未来利通广场能继续携手入驻企业及员工以铂金级标准践行绿色使命,还能将其卓越的高效运营经验、管理方法与更多业界同行分享、共创。”

       据透露,获得LEED EBOM铂金级认证后,利通广场未来将计划在项目内以创意海报、绿色装置、主题展、同乐日等多种别开生面的互动方式与入驻企业员工和访客分享环保意识及绿色办公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