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中外绿色人居论坛深圳举办 颁绿色建筑设计大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 2016.12.06  打印本页  分享:
招商蛇口董事总经理许永军为金奖获奖代表颁奖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3日电(记者 郑小红)第十三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暨第二届绿色自贸区活动周,3日举行主论坛活动——绿色城市,智慧生长,并颁发绿色建筑设计大赛。 论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招商局集团(CMG)和深圳前海蛇

招商蛇口董事总经理许永军为金奖获奖代表颁奖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3日电(记者 郑小红)第十三届中外绿色人居论坛暨第二届绿色自贸区活动周,3日举行主论坛活动——“绿色城市,智慧生长”,并颁发绿色建筑设计大赛。

       论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招商局集团(CMG)和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招商蛇口承办。

       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江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产与消费处主任阿拉布·霍巴拉等近千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知名企业代表到会。

       作为全球绿色人居理念实践与发展趋势的年度公益性会议,“中外绿色人居论坛”如今已发展成为境内外绿色人居领域水平最高的会议之一。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城市·智慧生长”,旨在有效推进“绿色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交流合作,探讨了未来城市绿色发展的方向和内在动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江亿解读国家标准《民用建筑能耗标准》 郑小红 摄


       2016年第十届绿色建筑设计大赛的金、银、铜奖也在论坛上颁出,年度金奖由华南理工大学的余韬、许哲嘉、彭天奕、廖岳骏、邓绍斌团队摘得,其作品名是《Ecological Arcade》。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是中国最新的“改革试验田”,也是绿色自贸区的引领者和践行者。招商蛇口董事总经理许永军表示,在基业常青的百年历史里,招商局集团以商业成功发展,助力中国城市园区开发和运营服务。未来招商蛇口将继续以绿色发展为引擎,助力城市发展。

       招商蛇口高级顾问胡建新表示,建设绿色智慧城市、推进产业智慧化已成为当代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未来三至五年,招商蛇口将围绕社区开发与运营、园区开发与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三大核心业务,全面为绿色自贸区、绿色城市注入生长的力量。

       作为中国房地产绿色人居较早探索者,招商蛇口参与中国最早的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蛇口工业区建设,并成功建设的蛇口海上世界综合体,其绿色发展理念,配套服务的经验,已在深圳、珠三角乃至全国城市转型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