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广东省标准《建筑装配化装修技术规程》立项,引领装配化装修提速!

来源: 广东装配式建筑分会  时间: 2020.10.13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牵头组织编制的广东省标准《建筑装配化装修技术规程》收到广东省住建厅下达的批准立项通知,意味着广东省装配化装修即将进入标准引领、技术驱动、规范前行和提速发展的新阶段。 据了解,我省有关单位积极申请2020年工程建
       近日,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建筑分会牵头组织编制的广东省标准《建筑装配化装修技术规程》收到广东省住建厅下达的批准立项通知,意味着广东省装配化装修即将进入标准引领、技术驱动、规范前行和提速发展的新阶段。   

 

       据了解,我省有关单位积极申请2020年工程建设标准制(修)订项目,经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有关专家进行遴选和审核,共计29项标准从100多个申报的标准中脱颖而出,获得立项,列入《2020年广东省工程建设标准制(修)订计划》。在29个获得立项的标准中,有2个由协会牵头编制,有4个涉及装配式,《建筑装配化装修技术规程》是唯一1个获批的由协会牵头编制的装配化装修标准。

 

       《建筑装配化装修技术规程》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装配式分会牵头组织编制,将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深圳市华阳国际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博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主编,佛山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中建二局阳光智造有限公司)、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金螳螂精装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宁波嘉瀚环保建材开发有限公司、深圳旭品智宅装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卧牛山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鸥福润达家居集成有限公司、广东顺辉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单位作为参编单位。

 

       《建筑装配化装修技术规程》的立项及制订,必将进一步推进我省装配式建筑的发展,促进装配化装修技术的推广应用,规范建筑装配化装修工程的实施,提升建筑装修工程质量和性能品质,促进传统装修模式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