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4成新房建成环保绿色建筑 推广太阳能应用

来源: 厦门网      时间: 2012.12.19  打印本页  分享:
到2015年,厦门市新建建筑中预计将有40%为绿色建筑,太阳能建筑应用面积将达1000万平方米以上。

到2015年,厦门市新建建筑中预计将有40%为绿色建筑,太阳能建筑应用面积将达1000万平方米以上。

昨天上午,2012年全国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监督检查福建省情况通报会在厦门召开。记者了解到,未来几年,厦门将继续推进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工作,其中,绿色建筑将被大力推广。

所谓“绿色建筑”,是指能充分利用环境自然资源,并且在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下建造的一种建筑,为居住者创造一种接近自然的感觉,又可称为可持续发展建筑、生态建筑、节能建筑等。

记者了解到,厦门处于夏热冬暖地区,遮阳与隔热这两种技术将在今后的绿色建筑中得到更大的应用。

厦门市从2010年开始进行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工作。目前共有8个项目通过绿色建筑设计阶段的评价与标识,获得标识的绿色建筑面积达到156.15万平方米,涵盖了住宅、办公建筑、商业建筑、科研用房等。

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表示,未来几年,除了将加快新城新区绿色建筑建设外,还将对厦门市旧城旧村进行绿色建筑改造。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