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财富中心成福建“第一高楼”

来源: 中国产经新闻报      时间: 2011.08.04  打印本页  分享:
据悉,厦门财富中心并不是说大楼的“第一高度”,而是大楼在低碳、绿色建筑领域上所取得的“高度”,“大楼是省内唯一获得美国LEED认证金级预认证证书的。

7月28日,总高度为192米的厦门财富中心正式落成,刷新已落成的福建“第一高楼”高度。

厦门财富中心由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投资超11亿元兴建的,位于厦门鹭江道核心商务区,建设银行大厦北侧。总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为43层全钢结构,建筑高度192米,是目前鹭江道乃至厦门已建成的第一高楼,也是福建省目前已落成的最高的公共建筑项目,还是福建省首个获得美国LEED金级预认证的5A级写字楼。

厦门财富中心从2008年9月8日开工,前后不到三年即落成启用。除了第一高度,“第一高楼”更是在顶级、理念等方面,创造了一系列厦门“第一”。完全没有搭设外脚手架及木模板,而是采用抗震性能较佳的全钢结构,构件由工厂预制完后到现场安装;一栋大厦16部电梯,有12部客梯,还有消防梯1部、地下车库专用电梯2部,更有一部VIP电梯,确保能最快抵达目的楼层;实现专属停机坪,直达目的地;专设165个自行车停车位,还专门为骑车一族提供公共沐浴间;大楼24小时提供空调,保障不同企业的上下班时间和加班需求。

据悉,厦门财富中心并不是说大楼的“第一高度”,而是大楼在低碳、绿色建筑领域上所取得的“高度”,“大楼是省内唯一获得美国LEED认证金级预认证证书的。这些标准,将保证建筑后期的低成本运营,能耗成本低20%~60%,用水成本低20%~30%,固体废物排量减少30%~40%等”。此外,只租不售的 “第一高楼”,除了将最上面的3层留作恒兴集团自用外,正陆续吸引一批实力企业入驻。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2.66 -0.37% 股吧]、第一太平[7.73 1.05%]戴维斯等大型企业已签署入驻协议。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