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通过国家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评审

来源: 合肥日报      时间: 2014.05.16  打印本页  分享:
记者13日从市房产局获悉,5月11日,合肥顺利通过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组织的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专家评审。
依靠率先探索,合肥建筑产业化取得了享誉全国的成绩。记者13日从市房产局获悉,5月11日,合肥顺利通过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组织的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专家评审。如此,合肥有望在建筑产业化领域再添一国家级名片。

 

评审组实地考察了滨湖新区桂园产业化项目和远大住宅工业(安徽)有限公司预制构件生产基地,并听取了市房产局《关于合肥市建设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工作的情况汇报》。

 

对照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评审条件,经过认真审核,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提出了打造建筑产业化千亿产业的发展目标,各部门协调联动推进,在政策激励、市场培育、标准编制、示范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建筑产业化发展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有力,方案可行,具备了申报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的基础和条件,同意将合肥市列为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同时,专家组还建议我市以建设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强组织落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创新管理机制,增加科技投入,扩大试点示范范围,在全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据统计,目前全市建筑产业化设计总产能580万平方米,建筑产业化项目开工面积和产能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去年,合肥把住宅产业化列入八大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计划到2015年全市建筑产业化新开工面积达200万平方米以上,到2017年达400万平方米以上。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