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重庆将分区域强制推行新建建筑绿色建筑标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时间: 2012.05.24  打印本页  分享:
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吴波在论坛中提到,重庆市将从2013年起分区域、分阶段强制推行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中新网重庆5月17日电 17日,“2012中美绿色能源合作项目合作论坛”在重庆举行。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吴波在论坛中提到,重庆市将从2013年起分区域、分阶段强制推行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吴波总工程师在主旨演讲中称,近日财政部和住房建设部出台《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我国建设领域节能减排将从推动建筑节能向全面发展绿色建筑跨越。未来,重庆市将按照此意见推动绿色建筑发展政策法规、技术标准、产业发展、实施能力和社会参与“五大体系”,自2013年起分区域、分阶段强制推行新建建筑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据调查显示,重庆建筑能耗已达全市终端能耗的25%,国家机关办公建筑的人均能耗密度是城镇居民的8至10倍、农民的30多倍。

  作为第15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大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美国AECOM、霍尼韦尔等国际知名企业也带来各自在绿色建筑领域的新成果,并与重庆建设行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产业合作对接。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