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个“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

来源: 绿色建筑委员会      时间: 2011.10.14  打印本页  分享:
     2011年8月18日,由重庆市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江北嘴金融城2号”项目“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评审会在重庆大学科苑酒店四楼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聘请了重庆大学刘宪英教授、张智教授


     2011年8月18日,由重庆市绿色建筑专业委员会组织召开的“江北嘴金融城2号”项目“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评审会在重庆大学科苑酒店四楼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聘请了重庆大学刘宪英教授、张智教授、王智教授、中国十八冶徐世莲教授、机械部第三设计研究院余吉辉教授、黄萍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吴祥生教授共7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市城乡建委节能处董孟能处长、张军高级工程师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评审单位、设计单位、咨询单位的相关人员。

评审会议由重庆市绿建委丁勇副秘书长主持,刘宪英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会组长,徐世莲教授和余吉辉教授担任副组长。

江北嘴金融城2号项目建设用地位于重庆市江北嘴CBD中央商务区A03地块,属于新建项目。此项目通过可再生能源利用、室内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排风热回收、节水喷灌、自然通风等技术,并通过在运营管理中制定并实施节能、节水等资源节约与绿化管理制度,来达到节约能源和资源的目的,将整个办公楼建造成一个低能耗、高效率的绿色建筑。此项目作为重庆市首批申报“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项目,对绿色建筑理念的推广,以及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申报单位的项目汇报,了解了项目情况和基本资料,依据重庆市《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报批稿)对申报单位参评的条文逐条进行评价,同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现场提问,申报单位针对技术问题进行了答辩。

专家组经过充分的讨论研究之后,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国家“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要求和重庆市“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银级要求,建议颁发国家“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和“重庆市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银级标识。

市城乡建委节能处董孟能处长作了重要讲话。重庆市作为国家绿色建筑的示范城市,正着手大力推广绿色建筑。市城乡建委对本次重庆市首个项目的评审工作极为重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建筑参与到绿色建筑的评价中来。同时,董处长希望绿建委能结合各位专家的建议,更好地规范评审细则及评审程序,在实践中结合经验,扩大专家队伍,组织专家培训。并建议在绿色建筑评审机构、咨询机构、建设机构之间加强合作和沟通,共同推动重庆市绿色建筑的发展。

重庆市首个“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识”专家评审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重庆市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的评审工作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和里程碑意义的一步,意味着重庆市推广绿色建筑工作将向着更有成效的方向迈进。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