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低碳建筑评价标准》年内出台

来源: 重庆博达      时间: 2011.08.08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从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十二五”时期,重庆市将把全面提升建筑节能减排贡献率作为主要目标任务。
近日,从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十二五”时期,重庆市将把全面提升建筑节能减排贡献率作为主要目标任务:全市新建城镇建筑竣工验收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99%以上,新建绿色建筑1000万平方米,建立了低碳建筑评价体系,既有建筑节能改造350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450万平方米,新型节能墙体材料应用比例达65%以上。到“十二五”期末,预计累计形成年节能446万吨标煤,减排当量二氧化碳1016万吨的能力。
   
       重庆市城乡建委总工程师吴波表示:绿色低碳建筑是今后建筑发展的潮流和趋势。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为特征的低碳经济概念已经兴起,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每建成1平方米的房屋,约释放出0.8吨碳,因此有效控制和降低建筑的碳排放是今后的重要方面。在2010年,重庆率先在全国启动了《低碳建筑评价标准》编制工作,并且《重庆低碳建筑评价标准》已在论证之中,预计年内可出台。
   
      为让“十二五”工作目标开好局,今年重庆将抓好建筑节能领域的建筑节能质量、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可再生能源应用工程、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墙材革新工程五大重点工程。同时还要完善建筑节能政策、技术、产业、能力、宣传五大支撑体系。
   
       根据“十二五”建筑节能总体目标要求,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确定了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全市新建城镇建筑竣工验收阶段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达97%以上;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100万平方米;完成200栋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监测,建成全市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实时监测平台;完成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城市级示范任务;培育建设200万平方米以上的绿色建筑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