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建首个面向住宅用户为主的集中供冷供热工程

来源: 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1.11  打印本页  分享:
1月10日,重庆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在两江新区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重庆首个主要面向住宅用户的集中供冷供热工程落户两江新区。
1月10日,重庆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在两江新区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重庆首个主要面向住宅用户的集中供冷供热工程落户两江新区。市委常委、副市长,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绿平出席成立活动。

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该公司将按照国家绿色发展的要求,利用重庆特有的两江江水资源,在两江新区及重庆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

据了解,该公司拟投资6.5亿元,在悦来生态城集中建设3个能源中心和近27公里的供能配套管网。今年,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将先建设2个绿色可再生能源中心,首批供能面积约50万平方米。

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嘉陵江水、城市污水作为主要冷热源,并结合大数据、自动化控制等技术,打造重庆首个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生态绿色项目。项目建成后,其运行效率要比其他空调技术高出20%—60%,运行成本仅为普通空调系统的70%,并能为用户降低15%-30%的使用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