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国际(天津)绿色建筑技术中日交流会召开

来源: 北方网      时间: 2010.09.08  打印本页  分享:
由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主办,中心天津办事处承办的2010国际(天津)绿色建筑技术中日交流会9月8

2010国际(天津)绿色建筑技术中日交流会召开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中日在绿色建筑技术方面的的交流与合作,更多了解日本相关技术的发展和产品应用现状,促进我国绿色建筑的发展,由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主办,中心天津办事处承办的2010国际(天津)绿色建筑技术中日交流会9月8日在天津召开。

  本次会议主办方邀请了日本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威可楷(YKK)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福美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等世界500强企业就日本在绿色建筑中采用的最新产品及技术进行学术交流。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天津赛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该公司最新推出的--多功能生态型内墙装饰及室内空气净化硅藻粉系列产品。

  日方代表分别就日本最新“绿色建筑技术的总体发展情况”、“绿色建筑常用给排水系统”、 “酚醛树脂外墙外保温系统”、“绿色建筑屋顶绿化系统”、“湿法粘贴硬泡聚氨酯外墙外保温系统”、“门窗对居住建筑能耗影响的模拟分析”、“最新地板采暖系统”、“绿色建筑雨水收集系统”、“空气热泵空调系统技术”等话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会后,中日双方分别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日本在绿色建筑与设备方面有许多先进适用的产品,中日双方在绿色建筑方面有着进一步广泛合作与交流的基础和要求。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主办方多组织类似学术交流活动,必将对推进天津乃至中国的建筑节能启动积极促进作用。

稿源: 北方网综合 编辑: 王冰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