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15天!天津11月1日启动集中供热

来源: 天津广播  时间: 2017.10.30  打印本页  分享:
今冬供热期,天津市将提前15天,启动集中供热工作,全市供热单位2017年11月1日正式供热,达标运行。
今冬供热期,天津市将提前15天,启动集中供热工作,全市供热单位2017年11月1日正式供热,达标运行。按照要求,10月28日下午,全市燃煤锅炉已点火启动,燃气锅炉10月30日点火启动,热电联产按时间做好管网升温工作。11月1日各供热单位将正式达标供热。外环线以外涉及今年改燃并网工程的项目,还有个别点位正在进行最后的验收以及供热准备工作。涉及到的相关居民用户,如果家中暖气不热,还请耐心等待2~3天。

正式供热后发现问题及时报修

按照计划,10月28日下午,全市燃煤锅炉陆续点火启动,燃气锅炉10月30日点火启动,热电联产按时间做好管网升温工作。各供热单位应按照11月1日正式达标供热的要求做好运行、服务等各项工作。

供热部门提醒市民:如有漏水或暖气不热等情况,请及时联系所属供热站进行维修。

天津各大供热单位、管理部门最新最权威的值班电话表在此,有问题赶紧打电话~!


这些行为造成室温不达标责任自负

市民因供热室温不达标想办理供热退费,最重要的依据就是测温单,而且测温单上必须有测温人员和市民的签字才有效。当市民拿着测温单找到供热单位后,依据测温记录,供热单位会退还用户相应部位、相应天数、相应比例的采暖费。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本市《供热用热条例》规定,以下行为造成室内温度不达标的,由市民自行承担责任:擅自改变房屋结构或者室内供热设施的;遮挡散热器影响供热效果的;排放和取用供热系统内热水的;擅自安装其他设施影响供热效果的。如果由于这些行为造成供热温度不达标,供热单位将不予退费。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根据《天津市供热用热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本市供热期为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供热单位不得擅自推迟供热或者提前停热。如遇气温出现异常低温的情况,市人民政府可以决定提前供热和延期停热;供热单位应当按照市人民政府的决定执行。但并未明确提前供热的具体条件。

2016年冬天,本市提前10天启动集中供热,从11月5日零时起正常供热,而在法定供热期即将结束时,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气温预报情况,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本市相继三次延长供暖期,算上2016年提前供暖的10天,2016~2017年供热期,天津人多享受了26天有暖气的日子,而且,延长期不向市民加收供热费,让市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1月,天津市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根据气候和温度实际状况,科学适时启动和停止供暖时间,并健全长效管理服务机制”。这意味着今后在采暖期前后如遇异常低温,市政府可决定提前供热和延长供暖。
在今年全国“两会”的天津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张伯礼为此特意捎来市民的心声:为提前供暖点赞!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当即回应说:“一项措施让全体市民受惠满意,就是好事,好事就要坚持。”时任市长王东峰也当场表示:“这项措施会一直坚持下去,实行弹性、动态供暖。”

今年5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中提到“从适当提前和延长供暖期等百姓生活的一点一滴入手,让群众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的深厚感情。”
在前不久的十九大天津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做法时提到,去年11月初采暖期前,寒潮来到、乍冷之时,市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很难熬,过去就是在这样的时期,很多老人没熬过去。市委、市政府迅速决定提前十天供暖。这个措施效果究竟怎么样?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告诉我,整个供暖期间全市到医院看病就诊的老年人,人数比往年同期大幅降低。市民政局长告诉我,从殡葬机构了解的情况,去年与过去同期相比,去世的老人少了2000多人。李鸿忠说,“听了这个消息,我们很欣慰。”

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天津的供暖时限是几十年前的标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群众生活方式、生活质量的变化,旧有的标准已不适应人们的期望和实际需求。

一个行动胜过一百个口号!继上一个采暖季天津延长供热26天后,今年,天津再次将正式供热时间提前了15天,市委、市政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诚然,延长供热期将使供热成本增加,会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造成新压力,对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打破原有平衡需要解决新的矛盾,在解决新矛盾中进步和发展,正是新时代的特征之一。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将让天津市民迎来又一个“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