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鲁能国际中心获LEED认证金奖

来源: 东方网  时间: 2017.04.27  打印本页  分享:
1月6日,上海鲁能国际中心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认证金奖。

  1月6日,上海鲁能国际中心获得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LEED”认证金奖。

  据了解,美国LEED体系是一个被广泛认可的全球性绿色建筑认证体系,是国际各类建筑环保评估及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最权威的评估标准之一。建筑或社区若在节能、节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室内生活品质方面有突出的性能,将有机会获得LEED认证。

  据了解,此次获得“LEED”认证金奖的上海鲁能国际中心项目,采用屋顶绿化、室外透水地面、集中能源中心、太阳能热水系统、雨水回用、高效节水器具、地下采光和智能化设备监控等专项技术,充分体现高效、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建筑节能率四栋办公楼均达到65%以上,可再生能源利用达到1%以上,在提供环保舒适办公环境的同时,可节约大量运营成本。

  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鲁能国际中心屋顶的可绿化面积达到39%-51%,为降低植物用水量,特别选用了上海本地化的耐旱植物;雨水和冷凝水收集回用系统,将收集的雨水用于水景补充、植物浇灌、以及室外道路冲洗等。

  为了提高建筑物内空气质量,还安置了较高等级的空气过滤器,以减少空调送风中的污染物;人员密集区域的二氧化碳感应器,当区域内二氧化碳的浓度超过限定值能自动报警。

  上海鲁能国际中心的地上部分充分使用自然光,建筑外墙特别选用透光率0.48的玻璃幕墙,使室内主要的办公空间能达到采光标准。地下部分则通过下沉式广场的设计,强化了自然采光的效果。

  此外,还可以利用楼顶的太阳能集热器收集热量,对地下商业进行集中集热、集中供水。空调系统则通过调整新风和回风比,对能耗进行优化控制。使用的楼宇绿色智能化的管理系统,可对建筑的能耗数据进行实时统计分析,发现和解决能源消耗方面的问题并进行调整、优化。

  “我们采用的绿色建筑技术成熟可靠、投入相对较低,注重建筑功能使用,具有很好的可复制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鲁能国际中心是鲁能集团旗下首个同时获得美国“LEED”金奖和国家“绿建三星”双重认证的项目。

  据资料显示,鲁能集团以国际WELL认证标准、海绵城市、百年宅和绿色建筑为核心内容,提出绿色发展战略,争作绿色地产先行者,截至目前约有2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获得绿色建筑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