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上海首批“碳中和”网点获得认证通过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4.11  打印本页  分享:
金融服务发挥优势,加大产业支持力度浦发银行是国内较早提出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的商业银行,浦发绿创品牌力求通过支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成就可持续的美好未来。上述两家单位坚持以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为突破口,

金融服务发挥优势,加大产业支持力度

浦发银行是国内较早提出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的商业银行,“浦发绿创”品牌力求通过支持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成就可持续的美好未来。上述两家单位坚持以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为突破口,积极推进绿色金融服务。近期,张江科技支行先后完成对某光伏薄膜生产企业和新能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生产企业的授信支持,助力绿色环保产业发展。闵行支行则联合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向上海华谊集团成功发放在广西钦州的新建水污染集中治理项目贷款,推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

员工携手共同参与,低碳环保有我先行

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闵行支行全体员工都已签署《节能减排倡议书》,迅速形成塑造节能减排意识的良好氛围,他们同时呼吁身边同事、家人共同增强环保意识。该倡议书内容包括:每月一次“无车日”提倡员工更多使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每月一次“无电梯日”鼓励大家形成多走楼梯的习惯、拓宽再生用纸的使用场景和统计复印纸的双面使用率促使大家更注重节约用纸。

节能改造成效显现,科技赋能绿色运营

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已通过一系列的物理空间上的设备节能改造,进一步提升了整个网点的能耗节约水平。在建筑物楼顶安装分布式光伏面板,可以满足支行部分的日常用电需求;安装VRV室外机雾化喷淋系统可在制冷季提高机组效率;优化后的绿植滴灌系统可根据绿植土壤中水分的含量以最节能的方式为其供水。此外,在区域内的户外平台增加绿化景观、安装风力光伏景观灯,都为网点的整体“碳中和”添砖加瓦。

绿色公益渐入人心,社会效益逐步显现

浦发银行将大力推动自有志愿者队伍建设,员工主动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活动,为合作伙伴及客户普及“碳中和”理念和环保知识。拟在部分支行试点采购一批可发电健身自行车供来往办理业务的客户及员工使用,自行车在启用时可将能量转化为电能并为充电宝充电。

浦发银行将以此次张江科技支行及闵行支行创建成功为契机,深入推进辖内网点绿色运营的探索,持续发挥自身绿色金融服务优势,进一步深化“碳中和”网点建设内涵,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