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新建外科大楼项目通过LEED银

来源: 中国二十冶集团      时间: 2016.05.17  打印本页  分享: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新建外科大楼项目位于宝山区同泰北路101号,总建筑面积18012平米,是宝山区重点民生项目,也是宝山区首个代建制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新建外科大楼项目位于宝山区同泰北路101号,总建筑面积18012平米,是宝山区重点民生项目,也是宝山区首个代建制+EPC项目。

2014年6月11日,由中国二十冶集团工程技术分公司承建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新建外科大楼项目通过LEED银级认证,成为中国地区第一个获得LEED认证的绿色医院项目。

LEED认证(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Design)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制定的绿色建筑认证系统,从可持续发展场地、高效节水、能源和大气、材料和资源、室内环境质量等几个 方面对建筑物进行评估,通过第三方认证建筑的设计和建造是否是可持续的,LEED认证是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最为先进和具实践性的绿色建筑认证评分体系。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新建外科大楼项目位于宝山区同泰北路101号,总建筑面积18012平米,是宝山区重点民生项目,也是宝山区首个代建 制+EPC项目,该项目于2011年1月开工,目前已经交付使用。该项目先后获得上海市“文明工地”、“节约型工地”、宝山区优质结构奖,并曾代表上海市 样板工程接受国务院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检查。

中国二十冶集团工程技术分公司承建该项目后,根据LEED认证标准,从建筑设计方案、建筑材料、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科学合理的优化,完善节能降耗方案和细 节措施。该项目在运作过程中,充分考虑空间布局,改善功能设施,提高建筑物使用效率与舒适性,采用了地源热泵机组、空气能空调、空调热回收、太阳能热水、 建筑智能管理系统、太阳能发电等绿色节能技术,设计了屋顶绿化和雨水灌溉系统,循环材料的使用占到建筑的26%以上,体现了节约资源、节省能源、保护环 境、以人为本的可持续理念,使建筑与环境,人文与科技达到和谐统一。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