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3号”重磅发布:以绿色科技守护时光不老

来源: MOMΛ当代置业   时间: 2019.05.24  打印本页  分享:
5月21日,由当代置业及关联企业第一人居、当代绿色健康养老产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绿色科技,时光不老——恐龙3号净零能耗健康集成系统暨当代时光里绿色颐养社区发布会”在北京顺义当代时光里如约绽放。

    5月21日, 由当代置业及关联企业第一人居、当代绿色健康养老产业集团共同举办的“绿色科技,时光不老——恐龙3号净零能耗健康集成系统暨当代时光里绿色颐养社区发布会”在北京顺义当代时光里如约绽放。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先生,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健康建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清勤先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与技术研究所所长宋晔皓教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建筑学会主动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孟冲先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女士,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秘书长夏子清女士,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秘书长黄俊鹏先生,中建科技集团副总经理李丛笑先生;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先生,副总裁杨光先生,当代绿色健康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刘杰先生,第一人居总经理贾岩先生等百余位行业专家、领导及嘉宾出席,共鉴绿色科技打造下的未来人居新场景。

 

    时光之约:名家汇聚共话人居未来

    本次发布会邀请到了青年学者、著名主持人毕啸南担任主持人,在亲切真挚的开场白中这场与时光的浪漫之约拉开了序幕。

 

    青年学者、著名主持人  毕啸南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先生为大会致欢迎辞。

    他表示,未来市场有两个发展主题,一个是绿色可持续发展,一个是养老服务。当代置业在企业成立之初就将这两个发展方向作为企业战略。

    同时,当代置业也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

    一、从自绿到全绿。

    当代置业目前有三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三星运营标识,当代MOMΛ成功续评绿色建筑绿色建筑三星运营标识是全国第一例也是唯一一例。现在,绿色建筑的评价标识越来越重视把建筑、人文、舒适和环境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让人们感受到绿色建筑所带来的舒适居住体验。从打造绿色建筑开始,当代置业不断深化践行推动绿色建筑升级。

    二、从深绿到全绿。

    从绿色建筑单体到绿色住区,当代置业现在有17个项目成功认证了绿色住区共建项  目,并且形成公司战略,在房地产开发项目全流程过程中,将绿色建筑理念和要求贯穿始终。

    三、从全绿走向更深的全绿。

    围绕绿色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为客户提供与之生活相适配的绿色服务。

 

    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  张鹏先生

    “绿色科技,时光不老。跟绿色相关的都是一片蓝海,跟夕阳相关的都是万丈朝阳。”

    张鹏先生进一步表示,当代置业在建立起来的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适老的产品和服务上,要实现与绿色科技建筑、智能家居、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人居的结合,为老人提供健康养老的方案,打造精神愉悦和有尊严的晚年生活,同时承担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

    未来,当代置业将围绕养老住宅在建筑科技、建筑结构、建筑空间、室内家具、功能配置等等方面建立起企业标准,坚定不移地迈出更为坚实的一步。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陈宜明先生

    随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先生在会上表达了观点:“时光不会老,但时光催人老,我们要让时光里的老人感到幸福。”

    他表示,人口老龄化问题,即是家庭问题,更是社会问题,目前我国大多数还是居家养老模式,居在什么地方?怎么养老?是很迫切需解决问题。

    从建筑的设计、功能配置,都该体现对老龄人的关心和关爱,通过优化结构,优化功能,优化配置,真正考虑老年人的习惯,解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这恰与当代置业的初心不谋而合。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王清勤先生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先生认为:“目前国家倡导净零能耗、健康、绿色、适老改造等建筑实践,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也正在研究思考如何将健康建筑、健康社区、健康城市、科学建筑观和以人为本的内容更好地纳入到国家十四五的科技发展战略规划中。

    同时他表示,作为企业,当代置业能够一直坚持走在建筑科技技术的前沿,为未来谋划,始终关注适老、健康、绿色等建筑发展方向,具有社会的公益性,为行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未来也希望当代置业持续做建设科技前端技术的实施者和推进者。”

    未来已来:绿色科技焕新城市建筑
 


    如今科技的发展正不断打破边界,更新和引领人们的想象,在地产业,绿色科技为建筑赋能,不仅为人们创造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为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ACTIVE HOUSE科技创新奖授牌仪式

    在发布会的授牌仪式环节中,凭借“恐龙3号”项目的研发落地,第一人居获Active House国际联盟授予ACTIVE HOUSE科技创新奖。

    这是对第一人居一直以来积极推动中国主动式建筑评价标准的编制,不断地进行主动式建筑探索与实践的肯定。

 

    集 “装配式+净零能耗+健康建筑体系”于一体的“恐龙3号,通过被动式技术降低建筑用能、通过屋面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进行产能,在建筑节能方面实现“净零”目标,为绿色住宅赋予了全新定义,更引领了未来建筑的发展趋势。

 

    第一人居&汉能控股集团签约仪式

    此次发布会,第一人居正式携手全球最大的薄膜太阳能企业汉能控股集团进行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协议。未来,第一人居与汉能集团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关于恐龙3号建筑集成系统、能源站建设、光伏建筑一体化及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投资、运营、管理等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

    倾心之作:“恐龙3号”诞生

    从2014年开始,第一人居以对科技创新和改善人居环境的热忱研发恐龙系列产品,并获得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促会颁发的中国绿色建筑最佳部品奖,这是对过去4年来第一人居在产品创新和应用的肯定。

    从恐龙1号到恐龙3号,此次研发新品的推出,是第一人居对绿色科技不遗余力的追求,不断拓宽产品的应用场景,致力于应用科技和商业创新,改善人居环境。

    这一次,第一人居汇集了业内15家细分领域的合作伙伴,近70名技术工程师参与,总历时160天,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完成了这座108平米的具备前瞻性的“恐龙3号”建筑科技实践结晶。

    总工期40天成品交付:设计年发电量18300度,预测年总用电量7200度,是名副其实的产能房,n50=0.17次/h。

 

    第一人居总经理  贾岩先生

    可以说恐龙3号的诞生契合时代需求,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项目获得了中国健康建筑创新联盟开放式基金资助,入选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专项净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及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近零能耗居住建筑示范工程。

    ”我们希望通过一次极致的建筑科技实践来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恐龙3号系统可以快速实施在美丽乡村、旅居民宿的应用场景,其对居住者愉悦生活体验的探索对建筑技术系统的提升有重要参考借鉴意义。”第一人居总经理贾岩先生分享了恐龙系列产品升级迭代的前瞻性意义及理念。

 

    第一人居绿建高级经理  臧一品先生

    “恐龙3号设计目标就是:快速的实施速度,极少的能源消耗,尽多的建筑产能,给居者以愉悦的居住体验。”随后第一人居绿建高级经理臧一品先生以专业角度解析恐龙3号科技系统的应用,他表示,恐龙3号未来会做好经济性与能效优化,并进行多气候区的适配研发,让它有更多的应用场景,体现更高的实用价值。

 

    当代绿色健康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  刘杰先生

    在养老需求亟待满足的当下,当代绿色健康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刘杰先生阐述养老产业未来发展的必然与必要性。

    “恐龙3号”以科技创新改善人居环境的使命和脚踏实地的进取,开启健康智慧人居崭新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在时光的流逝中,感受到生活的健康、馈赠与享受,感受到人生与建筑生命的和谐融合。

    应势登场:

    恐龙3号揭开神秘面纱亮相时光里
 


    在恐龙3号会场,迎来了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众目所盼中,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孟冲、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人居环境委员会秘书长朱彩清、中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丛笑、第一人居总经理贾岩、当代绿色健康养老产业集团总经理刘杰五位嘉宾共同完成了恐龙3号的剪彩仪式,宣告“恐龙3号”正式发布。

 

    “恐龙3号”发布仪式

    在极具未来感、科技感的时光里,来宾感受“恐龙3号”的科技魅力,在户外休息区,品味美好下午茶,聆听竖琴的心声,现场精彩纷呈。

 






    这是一场跨越时代,遇见未来的时光之约,这是一次以科技革新,赋能城市建筑的探索与突破,这是一幕科技背后对人文价值的思考与体现。这一刻值得被时光所珍藏。

    “恐龙3号“净零能耗健康科技中心现已正式开放,欢迎现场品鉴未来智慧人居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