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运营体系下的社区运营

来源: 搜狐  时间: 2019.05.12  打印本页  分享:
“绿色”目前已经上升到房地产行业最具时代性的标志。当外界的竞争环境急剧变化,可持续的品牌塑造和市场发展成为开发企业必然的选择。从概念倡导到落地实践,绿色建筑已经在我国走过了8个年头,建筑面积达到1 6亿平方米,目前正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
    “绿色”目前已经上升到房地产行业最具时代性的标志。当外界的竞争环境急剧变化,可持续的品牌塑造和市场发展成为开发企业必然的选择。从概念倡导到落地实践,绿色建筑已经在我国走过了8个年头,建筑面积达到1.6亿平方米,目前正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但与之伴随的是规模化增长导致的问题越来越多,以致维持“绿色”初衷难度不断增大。如何改变这种现状,如何真正让绿色深入人心。中国最专业绿色科技物业企业第一物业给出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拒绝伪绿色建筑,拒绝伪绿色社区,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社区运营体系。第一物业从幼儿教育、社区生活、社区医疗到金融理财、创业服务等全流程的社区运营体系,以实际行动探索并践行绿色社区发展理念。

 

    1、绿色社区幼儿教育,孩子成长的摇篮

 

    孩子的健康成长,关乎到每一位家长的切身利益。第一物业致力于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社区运营体系,其中MOMAKIDS幼儿园为社区业主提供绿色幼儿教育和看护服务,构建低碳、环保、安全、健康的绿色生活环境;创造国际、多元的学习氛围。

 

    除此之外,第一物业积极打造全新的幼儿互联网平台,看孩子,为0-6岁幼儿家长提供定制育儿服务。通过整合幼儿教育行业资源与大数据,依托大数据,为家长推送专属育儿信息,UGC图片社交以及基于LBS的线上线下服务,帮助家长主动及时了解孩子成长状况。

 

    幼儿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基石。作为全生命周期绿色社区运营体系的践行者,第一物业认为,绿色幼儿教育,是绿色社区运营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2、绿色社区文化,引领健康生活

 

    社区已不是单纯的“居住区”,它不但要满足人们对社区物质的硬环境的要求, 同时也要满足人们精神上的要求以及心理感受, 从而转变为人们用以调节情绪、缓解工作压力、陶冶情操、保持身心健康的“感情出口”。第一物业始终致力于绿色科技物业管理,现形成以低碳环保为主题,以节能创新为理念的绿色社区文化。组织开展多种绿色社区活动,与业主签订“环境保护承诺书”,从节水、节电、垃圾分类、噪音处理、环保装修材料选用等方面与业主达成约定,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2015年3月,第一物业举办的“ 爱我家园——MOMΛ为地球节水3000吨”世界水日活动,在全国6个城市同时举行。活动吸引了北京电视台、湖南公共频道、湖南都市晚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参与家庭多达1200户。该活动通过与业主签订节水倡议书、组织节水趣味游戏和比赛等形式,使业主在洗衣、做饭、淋浴等日常活动中,掌握到有效、可行的节水方法,年节水量达3000吨。

 

    为倡导业主绿色出行,第一物业积极开展“低碳减排 绿色出行”系列活动。通过申请公共自行车、组织业主健步行走等方式,使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同时,第一物业与特斯拉携手合作,大力推广电能交通工具,在社区内安装免费充电桩,为绿色出行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

 

    第一物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社区文化活动,传播了节能环保的理念,形成了绿色社区文化,为低碳环保贡献力量。

 

     3、绿色科技社区,打造智能生活圈

 

    仅仅是房子大、装修豪华、环境优美已不能满足业主的需要和适应现代信息社会的高速发展。因此, 绿色生态社区不仅必须是绿色的、生态的、环保的, 还应是智能的, 具有较高的科业技含量。第一物充分梳理并整合社区居民生活服务需求及社区服务资源,发布爱助家APP客户端,集移动大数据分析、周边商家服务、物业管理和信息化、健康医疗、投资理财等功能于一体,与业主建立一对一紧密服务,打造移动互联网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同时,发布管家移动APP,实现实时抢单、快速服务响应,满足了多样化的业主需求,同时节省了20%的人力。第一物业在建设“社区生活服务体系”的同时,更注重为业主实现一种全新的智慧生活方式。

 

    2015年4月,第一物业与中国领先的健康管理机构爱康国宾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围绕社区健康服务开展相关产业合作。通过线下体验店与线上医疗APP的结合,打造O+O模式的闭环移动互联+绿色社区医疗平台,提供更加便捷的社区健康服务。

 

    4、绿色节能系统,构建生态社区

 

    如果把绿色生态社区也视为一种绿色产品, 按照绿色产品的定义, 它应该从设计、取材、施工、直到建成后投入运营、物业管理的全过程都是生态的、环保的,这样建成的小区也才是名副其实的、完全意义上的绿色生态社区。

 

    第一物业秉承“真心关爱每一个人”的服务理念,倾力打造“科技设施、舒适服务”的核心竞争力。专设科技设施中心,成立节能科技研发团队,为绿色生态社区的运营提供了强有力的科研技术支持。通过搭建和运营绿色能源自控一体化系统、绿色恒温恒湿运行策略(MOMΛ系统)、绿色节能照明系统、绿色电梯节能系统、绿色太阳能节能系统、绿色节水系统、绿色废弃物处理系统、绿色噪音零干扰系统、绿色清洁系统及绿色智能家居系统,创造出“绿色+舒适+节能+全生命周期的生活家园”,建设全过程的绿色生态社区。

 

    5、绿色增值服务,开启全新时代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位业主都希望自己居住的社区,能多一些体贴入微的“增值服务”。社区增值服务的宗旨在于读懂社区居民的消费主张,为业主营造一种追求幸福生活、和谐关系与心灵美好的生活氛围。绿色增值服务是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和必然要求,第一物业以移动互联思维对传统社区服务进行升级改造,提供绿色增值服务,打造全流程房地产众筹平台——无忧我房,为网友搭建能够一站式享受到“低房价,可理财,能定制”的社区平台。以“绿色生态,垂直孵化”为核心,创建中国首家基于房地产垂直生态领域的创业服务平台——倍格孵化器,为创业者提供最为需要的办公空间租赁、融资顾问服务、创业增值服务等。第一物业的增值服务开启社区生活的全新时代,是绿色社区运营体系的重要一环。

 

    目前, 许多社区运营商已敏锐地意识到绿色生态社区的重要性, 但是对“绿色”、“生态”的理解大多仅仅是停留在小区的绿化、美化、小区园林小品以及个别设施的层面上, 并未涉及绿色生态社区的科技、舒适、健康的真正内涵。第一物业通过建设绿色服务体系和绿色科技系统的运营,在绿色社区运营中取得了显著成效,获“2015中国特色物业服务领先企业——中国最专业绿色物业管理”荣誉称号!未来, 第一物业将继续探索绿色运营体系下的社区运营,这不仅需要全体第一物业人的共同努力, 更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