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斩获“2018年度绿色开发竞争力10强企业”等三项大奖

来源: 远洋集团控股   时间: 2019.01.24  打印本页  分享:
2018年是远洋集团的25周岁,中国房地产发展也伴随着远洋集团的成长路径。


    近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房地产网、中房智库、中国住交会组委会联合举办的以“大国广厦 美好生活——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暨CIHAF中国住交会20年纪念活动”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行业领袖年会圆满召开。远洋作为唯一一家以“建筑健康”为理念的企业受邀出席了会议,并荣膺“2018年度绿色开发竞争力10强企业”、“2018年度商业地产绿色运营竞争力10强企业”和“CIHAF2018年度十大绿色项目”三项大奖。
 


远洋健康建筑研发中心总监刘宇钏代表领奖(右五)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房改”20年。此次会议旨在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征程,纪念伴随改革开放而起步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史,具有深广的业界影响力。会上,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英国建筑研究院(BRE)等研究机构,以及国内十余家优秀房企和绿色全产业链代表共聚一堂,明确方向,理清路径,表彰先进,共筑绿色健康中国。

 


获奖证书

 

 

    其中,2018年度绿色开发竞争力50强榜单是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依“PRIMB”模型,分别从房地产企业绿色实践中的政策合规性(P)、环境社会责任履行度(R)、绿色创新力(I)、环境信息披露(M)、绿色市场效益(B)5个维度,加权评估计算出各房企绿色开发竞争力指数进行排序,远洋集团等10家房企荣获2018年度绿色开发竞争力TOP荣誉。而在活动现场受到表彰的代表企业与项目,也是为中国住房与城市化40年来的发展进程贡献了积极力量的单位。

圆桌论坛

    圆桌会议上,远洋健康建筑研发中心总监刘宇钏表示,2018年是远洋集团的25周岁,中国房地产发展也伴随着远洋集团的成长路径。25年间,远洋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己任,深耕产品品质,始终在不断探索、挖掘、提升建筑的健康性能。从绿色建筑到健康建筑,也是远洋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实践而来,健康建筑让我们更关注到建筑中“人”的本身。2015年,以广州远洋天骄项目开启远洋“建筑健康”的探索,其为全球首个申报WELL MFR金级为目标的多用户健康住宅系列项目。继此,一路走来,远洋人不断尝试、摸索、思考、优化、迭代。


    2018年,远洋的“建筑健康”有了更深程度的收获。广州远洋天骄成为了全球首个获得WELL MFR金级的住宅类项目,杭州远洋国际中心A座获得了WELL CS金级和LEED金级双项认证。更为可喜的是,基于3年的实践和沉淀,远洋建立了“中国人自己的健康建筑体系”,即《远洋健康建筑体系》。这套体系目前涵盖住宅、养老、长租类型建筑,并在不同城市、不同项目进行实践。截至目前,《远洋健康建筑体系》已经覆盖59个项目,共计1161万平方米。2019年远洋也将推出适用于办公建筑的健康建筑体系。

  未来,远洋将持续打造适合中国人居住的高品质产品,以“建筑健康”为理念,将健康逐渐覆盖远洋各类产品——我们的建筑、我们的服务,让我们的生活、工作、娱乐空间更加健康。同时,推动中国建筑向更高质量发展,助力时代新篇章!